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grassland

神奇的超滤养鱼法后续——提出一种新的架构

  [复制链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20: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tuxiansheng 发表于 2015-6-26 20:16
这东西是可以代替蛋分吗

如果试验成功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替代蛋分不是目的,希望能提供一些蛋分没有的功能,比如降低寄生虫和细菌感染的发生概率、培养硝化反硝化细菌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65

回帖

54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8
注册时间
2015-3-23
最后登录
2017-6-15
发表于 2015-6-26 20:4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6 20:36
如果试验成功有这种可能性。不过替代蛋分不是目的,希望能提供一些蛋分没有的功能,比如降低寄生虫和细菌 ...

哪你这个打出来的脏水多吗?如果不多、在正常目前的配置下、加一个、净水直接进主缸、污水专门开个地方打走就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20: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本帖最后由 grassland 于 2015-6-26 20:51 编辑
tuxiansheng 发表于 2015-6-26 20:42
哪你这个打出来的脏水多吗?如果不多、在正常目前的配置下、加一个、净水直接进主缸、污水专门开个地方打 ...


这样水量损失太快,需要大量补盐水,变成大量换水了

从一个地方反复吸和排放,相当于进行废水的浓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1

回帖

18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2
注册时间
2015-4-18
最后登录
2015-7-25
发表于 2015-6-26 20: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这需要多大G的ro膜?出来的净水还有盐分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20:5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caibaojun912 发表于 2015-6-26 20:51
这需要多大G的ro膜?出来的净水还有盐分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不是RO,是超滤。请看原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265

回帖

54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8
注册时间
2015-3-23
最后登录
2017-6-15
发表于 2015-6-26 21: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6 20:47
这样水量损失太快,需要大量补盐水,变成大量换水了

从一个地方反复吸和排放,相当于进行废水的浓缩 ...

那就是说、污水量还是挺大的、哪可以在底缸单独搞一个这样的上下水!不牵扯系统的其他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37

回帖

64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42
注册时间
2014-8-29
最后登录
2018-10-14
发表于 2015-6-26 21: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2272

回帖

9741

积分

海水星耀

回归从前的趴趴熊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741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1-11-23
最后登录
2019-1-17
发表于 2015-6-26 21: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21: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趴趴熊Oz 发表于 2015-6-26 21:19
加油

谢谢版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98

回帖

4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4
注册时间
2015-5-23
最后登录
2025-12-3
发表于 2015-6-26 22: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好像反渗透膜有脱盐功能。反渗透膜本来就是按照海鸥发明的。海鸥喝了海水然后吐出高浓度盐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36 , Processed in 0.077529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