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个人心得~关于厚沙的建立与快速激活

  [复制链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2:4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suntiezhu 发表于 2015-12-3 12:39
1 重点写清楚
2 一,二,三要点摆明白
3 一面面的,根本看不见要点

- - 见谅哈~ 说得是比较啰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1043

回帖

240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4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2-19
最后登录
2016-1-28
发表于 2015-12-3 12: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基本原理是用滤材培养厌氧菌,用细砂盖面制造微氧环境。成熟时间要有足够的耐心,少则3个月,长则上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278

回帖

73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QQ
注册时间
2011-4-11
最后登录
2018-10-17
发表于 2015-12-3 13: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这个厚砂系统有没有具体面积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3: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lmfstars 发表于 2015-12-3 13:48
这个厚砂系统有没有具体面积要求?


- - 这些应该是没有办法量化的。。。跟写的一样的原因。。。铺设用的材料粗细 水位高低 水流强弱 厚沙厚度 都会对厚沙系统产生影响- - 面积也一样~ 面积大 厚度薄的话 渗透水量也就相对大- -...面积小 厚度厚 跟烟筒似得渗透水量就小- - 额...应该差不多就好吧 我的厚沙缸面积大概是50*35    总厚度近20 不到 1米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386

回帖

92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注册时间
2015-3-2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15-12-3 1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你好,我的厚沙一共35厚度会不会太厚运行了5个月了还没有效果,冲水3cm,5号3号加起来15cm其余17cm都是面粉沙,每次换水钱都翻动沙表面然后抽掉,怎么看你提及到没一段时间翻一次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278

回帖

73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QQ
注册时间
2011-4-11
最后登录
2018-10-17
发表于 2015-12-3 17: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那能说说你主缸多大,厚砂多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17: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xls459689511 发表于 2015-12-3 15:25
你好,我的厚沙一共35厚度会不会太厚运行了5个月了还没有效果,冲水3cm,5号3号加起来15cm其余17cm都是面粉 ...

额 我就放了几只海星 没有其他维护了- -...表层海泥 有时轻微动下 就泛起来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主题

386

回帖

92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注册时间
2015-3-2
最后登录
2017-10-26
发表于 2015-12-3 20: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守护林的精灵 发表于 2015-12-3 17:17
额 我就放了几只海星 没有其他维护了- -...表层海泥 有时轻微动下 就泛起来些~

我主要是问问我这么30cm多的厚沙会不会太厚呢,我的面粉沙都15cm多要不要撤点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262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善待生物- - 阿弥陀佛~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2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QQ
注册时间
2015-7-28
最后登录
2024-6-2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20: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xls459689511 发表于 2015-12-3 20:20
我主要是问问我这么30cm多的厚沙会不会太厚呢,我的面粉沙都15cm多要不要撤点出来

额 多大水体 厚沙面积大概多大? 35如果跟我类似的面积是够厚的了。。。而且较厚的面粉沙~ 表层水流不强的话 底部应该是会几乎没有溶氧~ 但很多朋友也是表示过厚沙越厚越好。。哈 虽然我不是特别认同。。但也是有道理的。。。最少能保证表层和底层中间存在微氧区~ 额 已经运行5个月了 如果铺设成功 或多或少也应该有些效果了- -...没有效果的原因...我也只能猜的...没有出现微氧区不可能。。。5个月的时间条件合适也应该已经出现菌种~ 剩下的就是细菌的繁殖~ 我文中提到过 我不太清楚脱氮厌氧菌的存在方式是在微氧的水中浮游存在 还是需要一些滤材附着~ 如果是浮游态 全沙的滤材 颗粒密度较高~ 留给水的空间较少~ 可能会有些影响~ 只是揣测~ 这点完全不能确定哈。。。所以我还是选择用珊瑚骨这种较大表面积也较粗的滤材放在底层 影响厚沙的因素太多- -...我也没办法确定是哪种- - 我不是太建议动他...先观察下里面是否有腐坏现象~ 没有的话建议继续保持吧~ 厚沙自然成熟具体需要多久也不太清楚。。论坛给出的答案浮动也比较大~ 额 如果真的想减少厚度的话...千万别直接撤...我建议换水之前 停水泵 将表层细砂缓慢撤掉一点 千万别多了~少量多次的来 已经运行了那么久 不清楚里面积聚了多少东西- - 撤掉一点后 将厚沙缸内已浑浊的水换掉~  厚沙缸加入水时 慢慢加 沉淀稳后再开启水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29

回帖

53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4
注册时间
2015-7-8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5-12-3 22:2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
有没有联系方式,一起讨论下,微信zjz05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06 , Processed in 0.07488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