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摇光

活石永不落伍,写给新手:请务必不要放弃活石开缸。

   关闭 [复制链接]

2

主题

195

回帖

48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7
注册时间
2016-6-6
最后登录
2018-10-1
发表于 2016-12-18 16: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澳大利亚
活石開缸珊瑚魚容易開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05

回帖

118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1
注册时间
2016-9-29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16-12-18 16: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这才是鱼友应该看到好帖,撇开利益,只谈养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72

回帖

17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44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4
最后登录
2022-11-18
发表于 2016-12-18 16: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商人与客户之间永远是对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48

回帖

30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6
注册时间
2015-10-16
最后登录
2017-10-15
发表于 2016-12-18 16: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各有各的优势,就像主流非主流,根据个人情况自己决定吧,但是有的时候能养活和养的好的之间的差距是难以逾越的,不应该在能养活的前提下就觉得某某牌子好,大海那么大,啥是牌子货…自然界很多东西都是几千年几万年甚至几亿年进化来的,自然有它的道理,很多新想法无论对错,发出来一起探讨是好的,但不能刚刚养活就觉得系统稳定,适合生物生存,和现实里的好多人聊天,他们都说论坛变味了,现在很多技术贴的背后都有利益跟着,不再像原来那样大家探讨技术的可行性,很多大神要么潜水,要么换坛…希望还能看到一个没那么多利益的,以交流和学习为主的论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262

回帖

67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4
注册时间
2011-6-11
最后登录
2019-5-24
发表于 2016-12-18 17:04: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某公众号说的很好,海水圈里很多各种各样的坑,要多动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69

回帖

14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8
注册时间
2014-7-3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6-12-18 17: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难保活石就一定会养的好,死石或者p石就一定走弯路。存在就有道理,舍我其谁是一种很幼稚的想法,你认为好就坚持下去,你认为不好也没必要去诋毁。 开缸有无数条路可以走,这就是海缸的乐趣。ats,uas,厚沙,臭氧等等不一样存在争议? 多一条路只是多一样选择罢了,何必去争执。自己喜欢最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089

回帖

243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38
注册时间
2015-12-2
最后登录
2022-5-6
发表于 2016-12-18 17: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不是也有死石开缸的吗?不懂。学习。
鱼缸尺寸:1.5x0.9x0.65(约800升净水体);LPS+10条大鱼(12-16cm)+25条小鱼(4cm-8cm)。设备:双上水泵(JTP8000x2)+双下水管;滤袋+蛋分(Regal300int)+ATS(30版)+NP豆(放溢流槽内)+厚沙藻缸(占主缸面积的1/3+)+碳源;LED(R420R)+4管T5(KEY灯盘+ATI灯管);钙反(CR120WP);鱼缸控制系统(智星);冷水机(TK2000)。维护 :每天自动喂鱼一次,偶尔紫菜;每周喂珊瑚一次;每隔两周换水(RO+美红)一次(15%)。水质指标:NO3=2-5ppm;水温=23--27摄氏度;盐度=1.023-1.026;Mg=1300-1400;Ca=420-460;KH=8-10;PH=7.6-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355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350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1-9-30
最后登录
2022-9-21
发表于 2016-12-18 17:4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一帮人只看到p石  就群情激动  没看到我后面写的 关键是珊瑚基石   这才是真正的活石  拥有楼主写的全部好处   
为什么海南不少鱼友商家 捞点珊瑚活石 提一桶海水回家就能立刻开缸  而其他地方的得爆藻一月   就是因为人家那是真活石   我们买到的都是死的差不多的伪活石   已经是有毒的了  所以才要一个月的时间来暴藻养水解毒
如果能理解这一点  那么拿人工石头造景   高端滤材培菌   珊瑚基石这种我们唯一能搞到的真活石来 引菌并承担早期水处理作用  又有何错     至于如此激动么   
其实关键原因就是太贵了啊  呵呵

IMG_2801.PNG
IMG_2802.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主题

7247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789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16-12-18 17: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静风听海 发表于 2016-12-18 17:48
一帮人只看到p石  就群情激动  没看到我后面写的 关键是珊瑚基石   这才是真正的活石  拥有楼主写的全部好 ...

你那个帖子怎么被删了?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2

主题

355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350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1-9-30
最后登录
2022-9-21
发表于 2016-12-18 17:5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本人也卖活石的   库存足有两池子   时髦的枝条石也有   所以不存在什么出于利益  来贬低活石之说
只是最近终于彻底想明白了  开缸的真意  才来发一贴
只是技术  无关利益  可笑还是惹得口水一身哈   帖子已被删   多说无意了
image.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1:40 , Processed in 0.084654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