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finhot

[马克君的鱼缸]养鱼日志与心得分享2017.09.28

[复制链接]

6

主题

78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QQ
注册时间
2016-1-4
最后登录
2025-4-2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00: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赞楼更新 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8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QQ
注册时间
2016-1-4
最后登录
2025-4-2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01: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发现论坛只能在回帖后30分钟内才可以更改,上面几个楼无法编辑了.
进化图

我习惯每周拍3个主,左,右三个主视图来记录鱼缸的变化,以后也可以方便复查.
造景都不太成熟,如有机会开个更大的缸可能会有点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299

回帖

40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66
注册时间
2014-6-27
最后登录
2026-5-10
发表于 2017-9-28 03: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liutao188 于 2017-9-28 05:09 编辑
finhot 发表于 2017-9-28 01:36
发现论坛只能在回帖后30分钟内才可以更改,上面几个楼无法编辑了.
进化图

等你升到高级会员时,就可以任意时间修改原来的帖子包括标题。楼主是勤快人,能坚持每天擦缸的鱼缸基本都不差。我也分享下我的心得,最近一周不打理同时又持续不间断光照(灯一般,同时没买智能插排控制所以常亮),期间只有皮革状态越来越好,其他珊瑚状态都不好了,活石长了很多杂藻。翻缸清洁同时三天换了两次水才明显改善。这次的教训是又增加了一个外设:wifi智能插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2250

回帖

522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220

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4-8-25
最后登录
2024-7-18
发表于 2017-9-28 08: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
别人缸的尺寸都是3个数,你的怎么是4个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2769

回帖

578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789
注册时间
2015-5-29
最后登录
2021-12-29
发表于 2017-9-28 08:4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感谢分享 问下这个蛋分好用吗 另外水冷52a不会小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444

回帖

90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0
注册时间
2014-11-12
最后登录
2018-5-15
发表于 2017-9-28 11: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够详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8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QQ
注册时间
2016-1-4
最后登录
2025-4-2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1: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liutao188 发表于 2017-9-28 03:08
等你升到高级会员时,就可以任意时间修改原来的帖子包括标题。楼主是勤快人,能坚持每天擦缸的鱼缸基本都 ...

懂了,看来还要刷成高级会员才可以。
智能排插还是很有必要的,我配置了3个智能排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8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QQ
注册时间
2016-1-4
最后登录
2025-4-2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1: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wjdsuizu 发表于 2017-9-28 08:02
别人缸的尺寸都是3个数,你的怎么是4个数呢?

最前面是鱼缸厚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8

回帖

19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93
QQ
注册时间
2016-1-4
最后登录
2025-4-2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8 11: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本帖最后由 finhot 于 2017-9-28 11:19 编辑
iceage2014 发表于 2017-9-28 08:44
感谢分享 问下这个蛋分好用吗 另外水冷52a不会小点吗

蛋分我考虑了两个,有一个是Deltec跟现在的这个,2026?型号的蛋分稍微有点大,尺寸放不下,而且说盖子共振比较大,所以就放弃了,都说Vertex是假冒,不过还是拿着勇气去试了。总体用下来感觉还不错,初期使用的时候声音比较大,用了一个多星期就感觉没什么声音了,调成湿泡的话差不多一个星期2/3的收集杯,而且很稳定,没见过突然不明的爆冲。
海利的话我家室温较高,夏天差不多一小时启动一次,噪音就比较大了,温度设定在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0

主题

2250

回帖

522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220

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4-8-25
最后登录
2024-7-18
发表于 2017-9-28 11:3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
finhot 发表于 2017-9-28 11:15
最前面是鱼缸厚度

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04 , Processed in 0.080251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