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unlong100200

【龙哥讲海】海水缸的秘密——这一帖你读懂了将对养SPS受用终身

  [复制链接]

579

主题

2618

回帖

1万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7769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8-3-30
最后登录
2026-4-10
发表于 2018-11-1 09: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揭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5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359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6-12-30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8-11-1 10: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龙哥实在,真是知无不言,降PO4提NO3这句话太经典了,感觉海水圈终于有越来越多的人讲真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332

回帖

3万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648
注册时间
2017-8-21
最后登录
2023-3-9
发表于 2018-11-1 16: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阳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16: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sunlong100200 于 2018-11-1 16:37 编辑
kennygf 发表于 2018-11-1 16:12
学习了,我是裸底,NO3一直无色,PO4一直0.025左右,之前爆甲藻-》菌膜-》绿毛-》菌膜,后来也是通过手动清 ...

藻缸是因为你的菌转移到了藻缸抑制了你的钢丝藻,我是没有藻缸的,我很早之前用过藻缸,和你的问题一样,其实你的甲藻菌膜没有消失,只是由于你主缸灯光压制,把藻压制到了藻缸,只能起到暂时缓解作用,那些菌膜和甲藻对大多数生物都是有害的,所以你藻缸状态越来越差。

我后来撤掉藻缸的原因也就是这个,已经差不多3年没用过藻缸了,还是要把引起菌膜和甲藻的根源除掉,不然仅仅是转移,治标不治本,后面藻缸完全坏掉以后主缸一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我不用藻缸,可能你不解我的NO3和PO4怎么控制。  2个反方换水,和吸附剂吸附。   还有我撤掉藻缸就是不想底缸有光,减少底缸设备挂藻,增强设备使用寿命。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35

回帖

533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331
QQ
注册时间
2015-10-8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18-11-2 10: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值得深度学习的好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332

回帖

3万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648
注册时间
2017-8-21
最后登录
2023-3-9
发表于 2018-11-2 11: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阳江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357

回帖

87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5
注册时间
2012-9-4
最后登录
2021-10-30
发表于 2018-11-4 22: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kennygf 发表于 2018-11-2 11:19
好的,谢谢,我下些NP豆和ROWA吸附一下试试,并在藻缸直接加全菌看看会怎样

不建议使用NP豆和除磷剂,容易造成更大的问题。建议在底缸去掉藻类,放几袋小鱼的海底泥和尽量多的活石碎块混合,也不用光照底缸,靠其滋生的菌群解决氮磷。主缸活石尽量减少,保证水流的穿过性。除了活性炭,外围的添加物越少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365

回帖

153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32
注册时间
2014-9-23
最后登录
2024-12-20
 楼主| 发表于 2018-11-5 11: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kennygf 发表于 2018-11-2 11:19
好的,谢谢,我下些NP豆和ROWA吸附一下试试,并在藻缸直接加全菌看看会怎样

吸附使用PO4X4   还是不错的,其他不建议使用。PN豆煮豆是添加碳源原理,会导致一些问题,NO3更难提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718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

回帖

16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0
注册时间
2017-7-16
最后登录
2021-2-20
发表于 2018-11-6 09: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宁德
有点奇怪 我NO3  10,也出现了你说的情况  石瓦脱色先开始 出现甲藻红泥  难道我PO4过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254

回帖

65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50
注册时间
2016-11-11
最后登录
2026-3-12
发表于 2018-11-6 16: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PO4怎么去除比价安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04 , Processed in 0.076141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