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50
356
白银会员
969 发表于 2019-03-09 17:51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下雨天,水脏会有很多有机物。如果过滤自来水的话会出现好多褐色的,不知道是叫土好,还是叫有机物好。这个下雨天的自来水有些人用鱼会得病,说有菌,而对我而言缺特别重要,是珊瑚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开的很大。而且换水以后缸壁会起白薄薄的藻,足以说明,不是干净让珊瑚开的大,而是有机物。总结一下,小缸就算了吧,自来水不可控因素太多。大缸,因为我养软体,也有断指瓦片,不愿意用纯水。对我而言勤换水,大量的,比少量用纯水换要好,下雨天的自来水更神奇
使用道具 举报
61
1505
3547
钻石会员
supersunking 发表于 2019-03-09 20:38 朋友你哪里的?自来水tds多少?
0
58
163
黄铜会员
10
41
280
31
1970
3万
海水之巅
scream002 发表于 2019-3-5 14:57 用自来水养过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放弃了,老老实实上纯水机吧。
明天更好 发表于 2019-3-5 15:18 据说一个纯水机便宜的也就100多块钱
仌見仌愛√ 发表于 2019-3-5 20:27 一直自来水的路过 软体没啥问题
dyk060208 发表于 2019-3-6 00:01 用自来水没有问题的,只需要晾晒除氯。那些出了各种问题的,大多数还是怪养的不得法。
wll 发表于 2019-3-8 23:10 60,LPS+叠瓦 用了ro水后,藻是没有了,石头干净了。
969 发表于 2019-3-9 17:51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17 , Processed in 0.17349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