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水鱼世界

有多少人用自来水养LPS软体?平时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复制链接]

11

主题

150

回帖

35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6
注册时间
2018-4-7
最后登录
2024-11-1
发表于 2019-3-9 20:3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969 发表于 2019-03-09 17:51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下雨天,水脏会有很多有机物。如果过滤自来水的话会出现好多褐色的,不知道是叫土好,还是叫有机物好。这个下雨天的自来水有些人用鱼会得病,说有菌,而对我而言缺特别重要,是珊瑚非常好的营养物质。开的很大。而且换水以后缸壁会起白薄薄的藻,足以说明,不是干净让珊瑚开的大,而是有机物。总结一下,小缸就算了吧,自来水不可控因素太多。大缸,因为我养软体,也有断指瓦片,不愿意用纯水。对我而言勤换水,大量的,比少量用纯水换要好,下雨天的自来水更神奇

朋友你哪里的?自来水tds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1505

回帖

354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47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21-2-4
发表于 2019-3-9 21:0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通化
supersunking 发表于 2019-03-09 20:38
朋友你哪里的?自来水tds多少?

吉林白山 tds80多以前测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8

回帖

16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3
注册时间
2019-3-10
最后登录
2023-1-18
发表于 2019-3-10 22:3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自来水养就是得勤换水,不然后期很容易长毛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1

回帖

28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0
注册时间
2017-1-10
最后登录
2026-1-10
发表于 2019-3-25 19: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150升水体,两个星期换一桶7块钱的桶装水(17.5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scream002 发表于 2019-3-5 14:57
用自来水养过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放弃了,老老实实上纯水机吧。

那里的?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明天更好 发表于 2019-3-5 15:18
据说一个纯水机便宜的也就100多块钱

好不好用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仌見仌愛√ 发表于 2019-3-5 20:27
一直自来水的路过 软体没啥问题

硬 骨i不知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dyk060208 发表于 2019-3-6 00:01
用自来水没有问题的,只需要晾晒除氯。那些出了各种问题的,大多数还是怪养的不得法。

地方听说会有所不同,你是那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wll 发表于 2019-3-8 23:10
60,LPS+叠瓦

用了ro水后,藻是没有了,石头干净了。

那这个也不好判断呀,自来水应该下多少?RO水下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97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917
注册时间
2018-6-2
最后登录
2023-9-29
发表于 2019-3-31 15: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969 发表于 2019-3-9 17:51
怎么说呢,我是资深自来水玩家,自来水除了地域不一样,有的地方自来水好,有的不行。天气因素也是决定因素 ...

呵。。。天水是不是有氨基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17 , Processed in 0.17349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