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0superman0

重新下海,另类矮缸Diy过程记录

    [复制链接]

14

主题

64

回帖

1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注册时间
2014-6-24
最后登录
2025-9-8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21: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进度更新:
定做的柜子到了,做的90x45x90,因为缸比较矮,所以柜子做的比较高,便于观赏。颜色做了胡桃色,和家里的家具颜色比较搭配。
LRG_DSC08292.jpg

LRG_DSC08293.jpg

LRG_DSC08294.jpg

IMG_5601.jpg

接下来就是自己连接管线了,仔细分析了原著,基本保持了和原著一样的循环设计,有一个内循环系统,由2个5寸滤筒组成,后期可以根据水质情况,放入活性炭、rowa、陶瓷滤芯等不同滤材。还增加了一路输出给冷水机的管路,加了阀门,夏季打开,其余时间不参加循环。
IMG_5602.jpg

IMG_5622.jpg

IMG_5625.jpg

管子和底缸都选择了橙色为主色调,很炫酷,接下来就等主缸制作完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

回帖

4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0
注册时间
2018-9-1
最后登录
2019-12-23
发表于 2019-3-28 16: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快更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4

回帖

4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0
注册时间
2018-9-1
最后登录
2019-12-23
发表于 2019-3-28 16: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等你作好了,我复制一个呢,快快更新,老大,这种上下水方式好玩,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7610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100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6-5-7
发表于 2019-3-28 20: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本帖最后由 dengly81 于 2019-3-28 20:13 编辑

厉害   动手能力真的强
另外 LZ 用的什么底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64

回帖

1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注册时间
2014-6-24
最后登录
2025-9-8
 楼主| 发表于 2019-3-28 22: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继续更新进度:
今天定做的鱼缸到了,拆架上柜,还原度基本上100%
IMG_5643.jpg

IMG_5644.jpg
不过接管子的时候,发现少买了2个90度的40弯头,只能先接好一遍,另外一遍等补货了再接。
鱼缸上下水是这样的,好不容易在淘宝找到了40管的滤网,不然要3d打印了。
IMG_5647.jpg
今天定做的补水缸和灯罩的亚克力板到了
IMG_5634.jpg
补水缸制作中
IMG_5636.jpg
晚上把根据图纸定做的亚克力灯罩粘起来了,尺寸完美。
IMG_5648.jpg
补水缸还在黏贴中,晚上没事,用珐琅漆涂了个补水缸盖子的logo
IMG_5651.jpg
新的更新,敬请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64

回帖

1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注册时间
2014-6-24
最后登录
2025-9-8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10: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dengly81 发表于 2019-3-28 20:08
厉害   动手能力真的强
另外 LZ 用的什么底砂

底砂准备用哪个菲律宾3号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90

回帖

81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2
注册时间
2016-5-25
最后登录
2024-4-8
发表于 2019-3-29 10: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咨询下楼主,上水管有个斜巷分叉带堵头是干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64

回帖

15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7
注册时间
2014-6-24
最后登录
2025-9-8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10: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Afreet 发表于 2019-3-29 10:51
咨询下楼主,上水管有个斜巷分叉带堵头是干啥的?

Y型过滤,过滤水中杂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3

回帖

30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4
注册时间
2015-4-29
最后登录
2021-9-19
发表于 2019-3-29 16: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youyis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2

回帖

5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9
注册时间
2018-12-3
最后登录
2021-9-1
发表于 2019-3-30 21: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能加个微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5588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