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
1173
1万
贵宾组
微信搜索“东杰聊”公众号,带你游海洋!
David_wu 发表于 2019-8-8 18:37 对于SPS我觉得干湿分离很有必要,能加速过滤水中的微粒和有机物。缸里能放的活石和培菌石毕竟有限(特别是 ...
使用道具 举报
1
231
540
黄金会员
7
39
92
黄铜会员
东杰 发表于 2019-8-10 23:44 干湿分离是淡水 以及 初代柏林系统的产物。 在后续已经完全被海水淘汰了。
David_wu 发表于 2019-8-12 20:46 饲养方法不同而已,我现在用干湿分离,NO3 PO4控制的都蛮好。也能过滤粉尘,每周拿出来清洗,底缸也很干 ...
东杰 发表于 2019-8-13 10:48 这不是饲养方法不同而已的问题。 你觉得可以那是你个案问题。 不值得讨论与推广。
197
7889
6万
版主
David_wu 发表于 2019-8-13 18:33 好吧 你说的都是对的
2
20
46
黑铁会员
5
270
552
56
789
6345
海水星耀
东杰 发表于 2019-08-10 23:44 本帖最后由 东杰 于 2019-8-10 23:46 编辑 干湿分离是淡水 以及 初代柏林系统的产物。 在后续已经完全被海水淘汰了。 你说的没错,不仅是干湿分离,还有高目数的滤袋,都可以很好的截留颗粒物跟各种未分解的有机颗粒物。 但是,你没搞清楚柏林系统的本质。 简单讲: 食物+各种有机物(鱼的粪便中的有机物,缸里微生物的自然代谢等)都会在鱼缸里最终分解为 氨氮磷。 但是对于珊瑚缸来说,过高的氨氮磷是有害的。 所以柏林系统使用蛋分。 蛋分的作用就是在上面提到的这些物质,被硝化,被磷化前,撇出鱼缸,来减轻后续生化系统的负担。在这些分解成磷酸盐,铵,硝酸盐以前 就撇出鱼缸。 而滤袋,干湿分离是干什么? 是一个高效的硝化环境。 这里有充足的水流,氧气,以及滤材(棉,滤袋本身都是很好的硝化细菌居住场所)。 有机物在这里很快就会分解成 NO3 PO4。但是蛋分对 NO3 PO4是无能为力的,他无法撇除溶于水的物质。 所以使用滤袋,干湿分离的时候,营养盐非常难以下降。因为他们 减弱的蛋分的撇除效果。 简单说:肉不要让他烂在锅里(滤棉,滤袋里),而是应该把它们撇进垃圾桶(蛋分收集杯)。 所以我最后建议你: 砸了你的干湿分离。 平时没事儿不要总挂个滤袋在下水口。除非太多灰尘的时候才用滤袋应急。 活性炭都比你挂个滤袋强好几百倍。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8周年纪念勋章
10周年纪念勋章
热心会员
积极发帖
15周年纪念勋章
20周年纪念勋章
版主勋章
资料达人
威望一级
威望二级
威望三级
威望四级
威望五级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10:24 , Processed in 0.074726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