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夜深水更深

My鱼缸、设备 完全DIY及改造手册(2011.5.5,130楼:35W外置式蛋分。12楼:气动蛋分)

  [复制链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改造 AT蛋分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3:24 编辑

这个操蛋的蛋分是几年前准备跳海才买的,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现在才跳,当时买的时候不懂,现在也不懂 ,后来才发现非常不好用,设计超差,噪音大,震动剧烈,本着废物利用的心态,死马当活马医吧(AT不是我想损你,其实我一直都很支持你,也一直用你的产品,但是这个蛋分真的很垃圾,无论从细节到效率都让我无法为你找到辩护的理由)
现在只改动了几个地方:1、加装废水溢流  2、改了进水口,用球阀替代原来很难控制的进水调节 3、另外加上进气微调替代原来的粗调  4、加上消音器

调整大小 1.jpg

消音器:
调整大小 2.jpg

淘宝买回来的眉梳想改成针刷,却把陶瓷轴心弄断了,换了根不锈钢的上去,还好,PH-2000的剧烈震动证明完全没问题,由于位置和叶轮的设计,最终放弃了,有空改成毛刷或用其他方法(酝酿中...),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调整大小 3.jpg 调整大小 4.jpg

在cmf看了帖子,原来是想改成这样的:
调整大小 05.jpg

走了很多弯路以后,才发现让蛋分口吐白沫原来那么简单:

2W气泵一个:
调整大小 6.jpg

汽木一块,放在进水口:
调整大小 8.jpg 调整大小 7.jpg

牛奶般的白沫:
调整大小 9.jpg





3月2号更正:昨天才发现逆止阀有堵塞现象(是原来在草缸用了好几年的旧东西),更换新的之后,直接把气泵的出气口接到水泵的进气口后的情况如下:可能是因为没有了气木的阻力以及更换了新的止逆阀,效率比原来提高了,但是泡沫没有用气木的细腻,继续观察中。。。这样接的好处当然就是省了更换气木的消耗,从工作了10多个小时的结果来看,效率还不错
3月13号:从3月1号调整好出气量后到在为止工作正常,也没有发生过爆冲或打不出垃圾的情况,水位是恒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气动蛋分|顺流式(2011.05)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1-5-18 09:56 编辑

DIY 气动蛋分|顺流式
    拖了那么久终于动手完成了,以下图片为一年多前拍的,就不删除了,当是以前的足迹吧。
最终的成品请到: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read.php?tid=115086&extra=page%3D1

试验了一下,效果貌似还不错,正在考虑该如何做才比较完美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潮汐冲浪(过滤器)(暂时只完成了一半)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44 编辑

已经完成了一半,剩下的管道还没接,
设想:特意放在高处,利用两根大口径的U管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虹吸,对主缸进行冲击造流
如果效果不理想则改成补水器,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调整大小 1001160610c153af59a5d9664d.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改造 银声喂食器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45 编辑

用过这款 银声喂食器 的朋友都知道它的底座是粘贴固定的,无法夹在玻璃上
我把原来的底座拆除,锯了两片厚的绝缘板,再粘上,就可以夹在玻璃上了(好几年前就有此想法了,也是一直懒得动手,最近才改的)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造流摇摆器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49 编辑

施工图片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3.jpg 调整大小 4.jpg

已完成:

调整大小 5.jpg 调整大小 6.jpg

这几天发现电机比较烫,再改一下:

加上显卡的散热片和风扇,在有亚克力板上钻两个固定孔
调整大小 7.jpg

焊几个合适的接头(与HQI散热 & LED蓝光共用)
调整大小 8.jpg

这次彻底改好,7 X 24H 没问题了
调整大小 9.jpg

可以180度摇摆,或者限定在某一角度范围内也行
调整大小 10.jpg 调整大小 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滴定系统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52 编辑


超低成本: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组装:


调整大小 3.jpg


特写:


调整大小 4.jpg


接定时器:


调整大小 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电脑遥控装置(朋友代做)

本帖最后由 zdwxsm 于 2010-1-22 15:55 编辑


朋友代做,设计出了点小问题,用久了线路板会“发烧”
要接上电脑,暂时无法实现全自动控制,没人帮我写自动控制的程序

可以实现的功能:在电脑里面控制设备,躺在被窝里面遥控设备


1、变压器
2、控制芯片
3、继电器
4、并口线
5、红外线接收器
6、SONY可编程遥控器


调整大小 IMG_341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3: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水位控制器 钛合金探头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55 编辑

水位控制器:
调整大小 1.jpg

钛合金探头:1、电脑电源上的防呆插头  2、淘宝邮购的钛合金螺丝(接信号线) 3、日丰煤气管  4、连接线是报废的鼠标或键盘线
调整大小 2.jpg

探头 俯视:
调整大小 3.jpg

探头的长短决定水位的上下限,具体按照自己的缸来定:
调整大小 4.jpg

2010.4.22  补充:
76# dodomoney
楼主请教你,我原来用的自动补水器,感应式,已经底缸满出2次,失效加失败,实在不敢用了,我补水在地面,如果用机械式浮阀控制潜水泵,该怎么diy,请指教一下吧,谢谢


回复 76# dodomoney
首先排除接触不良的情况,另外检查你的水位探头是否被藻类蔓延上去或有生锈现象
接触不良---打磨触头或焊锡解决
被藻类蔓延---探头外套一截不透明的pvc管解决,另外别离光源太近。
生锈现象------没办法的事情,换钛合金解决吧,淘宝上卖也不贵,单价10块以下的就行了

其他方式,提醒注意-------------------------------
    另外下五种方式可以实现:
1.补水桶放在高处,加浮球阀,--------------------------虹吸原理,但注意隔一段时间清理浮球阀上的盐分
2.补水桶放在高处,用浮球开关控制电磁水阀。-------------------------隔一段时间检查,防止开关磁化
3.补水桶放在地上,用浮球开关控制潜水泵。--------------------------隔一段时间检查,防止开关磁化
4.密封式补水桶放在高处,利用大气压原理控制。----------------------防止出水口被螺之类的生物误进入而堵塞,加粗海绵防止。  详情请看这个帖子的讨论: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php?tid=76014&extra=page%3D2
5.补水桶放在与鱼缸同一水平位置,用U形管平衡水位实现自动补水。。----------------------防止U型两端的管口被螺之类的生物误进入而堵塞,加粗海绵防止。另外还要防止空气进入U型管内部,尤其是没有下滤缸,蛋分放在主缸的时候更加应该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6: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改造 UP HQI金卤 ——— 加装LED灯和散热器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2:59 编辑

昨天清理主缸,被HQI的外壳烫了一下,奶奶的,马上给它降温XXXX
改造后外壳温热,手放久了也不会觉得烫
4月22号:提醒---灯上方的外壳绝对不会烫到人,灯下方的外壳有点烫手,但短时间内接触也没大问题,可是-----那块玻璃千万别碰到,尽管加了散热风扇还是非常高温,有水沾上去马上汽化,千万千万小心!!!

先上个主机电源的大风扇再说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3.jpg

焊几个合适的接头(与造流摇摆器的散热共用)
调整大小 4.jpg

干脆改得彻底些,省得以后又要再弄
蓝光LED一串,文具店买亚克力尺子一把

调整大小 5.jpg 调整大小 6.jpg


OK,来个俯视 和 仰视图
调整大小 7.jpg 调整大小 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2757

回帖

7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00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12-22
最后登录
2023-6-1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06: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DIY 补水装置和固定、活动式补水器(sorry,忘记补图了,现在才上成品图)

本帖最后由 夜深水更深 于 2010-8-7 23:03 编辑

固定式:下滤缸钻孔,打玻璃胶密封,直接上成品图

调整大小 1.jpg

活动式:有机玻璃,裁好,钻孔,等胶水粘合。。。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3.jpg 调整大小 4.jpg

矿泉水瓶和PVC管做的补水装置:

调整大小 5.jpg

4月22号,sorry,忘记补图了,现在才上补水器成品图:

调整大小 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38 , Processed in 0.168260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