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二月

FOT缸日常维护方式征集

  [复制链接]

36

主题

997

回帖

226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3
注册时间
2009-6-26
最后登录
2018-12-6
发表于 2010-3-20 23: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养时间:一年

尺    寸:100cm*60cm*70cm;

养殖密度:大大小小鱼共21条;

换    水:每月100%;

洗    棉:每2天清洗一次,二周换掉最上层的白棉;

喂    食:每天4次。经常控制不住,吃的鱼涨肚为此;

杀 菌 灯:无;

臭    氧:无;

每月换水前全缸杀菌三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849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9429

8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5-10-21
最后登录
2018-3-28
发表于 2010-3-20 23: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主缸一米五
13条鱼,最大的15CM,最小的5CM
每月换水两次,每次10%,顺便吸吸底砂
每天喂一次,9成饱
无棉无臭氧,蛋分两至三周清一次收集杯,滤材重来没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465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新人 新缸 新气象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470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09-6-13
最后登录
2019-5-10
发表于 2010-3-21 00: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看出来了 乱世比较懒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主题

849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9429

8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5-10-21
最后登录
2018-3-28
发表于 2010-3-21 20: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回复 13# S.K


    我是个反面教材啊,不然也没有白骨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91

回帖

38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7
注册时间
2006-10-7
最后登录
2017-10-20
发表于 2010-3-21 21: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马来西亚
帮顶!

水量:一米二缸450升

密度:看图


换水:每周一次,每次100L,第四周200L。换水同時吸底沙並添加微量元素。每一至二月清洗一格滤材(共四格)。

白棉:每周换一次

喂食:每天两次,每次四茶匙。

杀菌灯:无   O3: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1003

回帖

226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6
注册时间
2008-5-14
最后登录
2024-1-10
发表于 2010-3-21 22: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尺寸:250L小型方缸

蛋分:BM-nac5

主泵:红十字NJ3000

密度:4-12cm共15条(个人喜欢小鱼)

换水:二个月三次   每次50%

棉:好久一次,经常忘记了

喂食:日常一天几次,出差时就无得食

其他:无其他东西辅助,但不时有加消化细菌

盐:A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3

回帖

30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9
注册时间
2009-3-21
最后登录
2010-9-11
发表于 2010-3-21 22: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本溪
请教100%换水,还用淡水洗滤材?那不是重新养水,那鱼直接下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主题

2309

回帖

5965

积分

海水星耀

城管来了我就跑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965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18
最后登录
2016-2-9
 楼主| 发表于 2010-3-21 22: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请教100%换水,还用淡水洗滤材?那不是重新养水,那鱼直接下缸?
李斌 发表于 2010-3-21 22:32



    不重新养水,化盐、水清后直接放鱼

PS:新手、新缸勿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主题

582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688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07-11-6
最后登录
2021-12-23
发表于 2010-3-22 14: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齐齐哈尔
不重新养水,化盐、水清后直接放鱼

PS:新手、新缸勿试
二月 发表于 2010-3-21 22:40



    对,,新手别尝试了。。。新鱼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078

回帖

2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94
QQ
注册时间
2006-1-7
最后登录
2017-6-20
发表于 2010-3-28 16: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过滤、设备虽有不同,但是维护的方式是一样一样滴
鱼,我所欲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8 , Processed in 0.07553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