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楼主: 何尼玛下海

请教检疫缸设置

[复制链接]

15

主题

340

回帖

85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注册时间
2021-5-21
最后登录
2021-10-3
发表于 2021-7-8 20:18:04 |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检疫缸的设置是要消除一切细菌,好的坏的都要灭,所以不存在,你问这个问题等于没学明白,在搞搞原理,想一下,甲硝唑,呲喹铜,维生素C B12612,亚甲基蓝,土霉素,青高素,海化,tdc都有什么作用,用药周期,休药期,给药方法,分量

31

主题

535

回帖

135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57
注册时间
2021-5-28
最后登录
2025-1-23
发表于 2021-7-13 08:51:54 |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俄斗罗 发表于 2021-7-8 20:15
检疫缸是不存在硝化细菌繁殖的,因为每天都要换水,洗滤袋,除非你的检疫缸是2米乘1米的,再考虑硝化细菌

意思只要我的检疫缸不是很大,每天可以大批量换水,这样就不需要放蛋分和滤材,日常只需要打氧和控温

15

主题

340

回帖

85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注册时间
2021-5-21
最后登录
2021-10-3
发表于 2021-7-15 20:43:03 | 来自: 中国福建龙岩
牙牙乐 发表于 2021-7-13 08:51
意思只要我的检疫缸不是很大,每天可以大批量换水,这样就不需要放蛋分和滤材,日常只需要打氧和控温

首先,鱼从鱼店或者渔场拿回来的时候,鱼店自提还好一点,渔场它的温度和盐度和铜度都是很低的,这个时候,细菌繁殖的速度会降低,当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过了30到60分钟水,盐度由1.018到1.025,温度从22.23度到25.27度,无铜的主缸里,接下来的3天到10天是发病暴毙的高峰期,细菌高温高盐度无休止繁衍,直至被我们看到,死去,所以,新鱼我建议是要检疫的,不检疫也需要单独水质去隔离,不能和主缸水相通,不过消费也会比较高,我正常检疫一条粉蓝,一个月一袋盐就没了,再少也要200块,这就是代价,所以我还是建议你们多买渔友家里的老鱼,有经验的可以尝试新鱼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5:17 , Processed in 0.05958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