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VERY

【CMF首届Fauna Marin 杯开 缸大赛参赛贴〗No.038 Very的40方简易Dymico系统开缸记录

[复制链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09:5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补一张参赛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22:0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9-18 23:17 编辑

水质前期主要就第二天测一下P看下会不会出现器材或者石头之类的出意外
虽然人家说了没有
测一下比较放心嘛

然后就是N
我买了莎利法
同时也买了个国产的测试剂
对比后发现
只要国产测试剂俯视微微有颜色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4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230934.jpg
那莎利法就是侧边观察爆红的节奏
所以在第一个星期轰炸结束后
N已经完全爆表了
微信图片_20200918225536.jpg
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
我就没有每天往缸里每天怼一管shanhu粮了

各种复合菌种和碳源都还在添加
而且还加了一只虾肉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845.jpg
虾肉在第二天开始浮肿有化水迹象
第三天肉质已经变松散了
靠近闻了下
好臭啊
我就给捞走了

微信图片_20200918230630.jpg
对了,在第一周结束的时候
我还做了一件事
买了一瓶群友的浮游生物
下的时候是试试看的心理
到第十天左右
晚上用手电筒一照才发现
已经爆缸了
缸壁上满满的都是肉眼堪堪能看到的小白点在动
虽然有点起鸡皮疙瘩
不过这应该对后期下shanhu下鱼有很大的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18 23: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9-30 23:15 编辑

第五章    生物选择
造景之前我就一直在想
我要养哪些珊 瑚呢
因为小缸而且没有一些时间的沉淀
肯定不可能那么早上硬 骨的啦
然后我最后一点作为设计师的觉悟
就是我要多点色彩
越多越好
哈哈哈哈
当然
很多人养珊 瑚不都是这样嘛
喜欢看到一缸超多色彩的海缸


所以最后
就有了下面这些大概的方向
糖果脑
八字脑
纽扣脑
巴黎脑
富士脑
荧光菇

飞盘啦
尼罗河啦
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纽扣

红色来点
红单苞
红病毒


来点飘的
火柴头
榔头
圆帽


主要的就是上面这些
其他就看缘分了
看下来也知道
大部分都是横向生长的
所以我在造景的时候
就错落答了很多平台
而且以后上硬 骨 的话
最上面的两个石头还是可以拿走的
这样在上方就可以让硬 骨有一个大平台来摆了


8月27


shanhu终于到了
这是从你懂的那儿攒了好久的shanhu
两大箱啊
运费300块啊
一大早听到运费我都吓si了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75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81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805.jpg
可能是太重了
箱子全坏了
还好这两天下雨
全部拆开看看先把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754.jpg
全部拆开放在一个白盘子上检查下
两三个完全不行的直接报损了
其他看起来好像没啥大问题
养养看呗
反正都是小东西
不过被折腾成这样感觉熬不了检疫
只能检查之后满满过水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1 18: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CMF首届Fauna Marin 杯开 缸大赛参赛贴〗No.038 Very的40方简易Dymico系统开缸记录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9-30 23:15 编辑

8月29

今天来更一下珊 瑚放进去的事情
由于第一批过来就已经要有一百多种小东西
糖果脑都有三十几种不一样的
贼开心
慢慢养
以后就有一堆糖果啦
哦对了
有个事还挺严重的
需要记录下来也提醒大家伙
我们平常所珊 瑚到家要弱光弱流
对,我也知道
然后我就放进缸里之后就只开很微弱的蓝光
就不理了
后面我慢慢猜发现
缸里好几个珊 瑚都在吐藻
这可严重了
我第一反应是光太强
可我只开了5%呀
就这?
还强?
水质测了几个重要的
好像也没啥毛病
坐椅子上发呆的时候
突然想到
我去
我这室内都是象鼻灯
就是可以转向的射灯
头顶上可是好几个射灯打在海缸附近呢
缸内的灯虽然弱
可是缸外的光进去强啊
这里又是对外营业的
总不能黑漆嘛呼招待客户吧
还好顶上几个灯能转向
就都给偏转开之后
缸里情况好像好一些了
这一点好像以前也没人提过
还是要注意下的
微信图片_20200921182802.jpg
说回拆包的珊 瑚
这是又来的两箱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744.jpg
由于回来路上可能折腾得够呛
检疫对珊 瑚来说是另一种压力了
这时候我就没有再折腾了
慢慢过水之后肉眼检查
没有严重的病虫害的都往缸里放
按余女神之前文章里对珊 瑚光照水流的大概分类
我就先把他们拆包放进去了
大概这样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05.jpg


里面有个大家伙
一个橙金色的富士脑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11.jpg
回来当震缸之宝了
毕竟穷
不敢买太贵的
这个颜色不大好拍,肉眼看还不错
不管
状态还不错
给它垫高点
养着


基本上三天之内就把这么一大堆珊 瑚都入缸了
操心得我觉都没好好睡过
感觉一百多条命拽在我手心上
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酿成大祸
责任太重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2 20: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9-26 23:25 编辑

9月5

说一下缸盖的设计
也就是我们海缸的灯罩了
之前看过很多人的缸盖是高高的一大截
可能都超过20厘米了
我就看得很尴尬
全身痒痒那种难受
就像一个普通人长了寿星公的额头那样
当然,我没有任何不敬的意思
就是大街上看到就觉得很奇怪啊
就像电视屏幕不可能上面是很宽的边框一个道理
(不放图了,得罪人)


而且直观想也有好几种方式能做得更好看
我下面就是其中一种自己觉得还不错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918230622.jpg
我的缸盖部分高度是10cm
盖住玻璃0.5cm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16.jpg
当然
这个高度肯定没法盖住我吊在水面上23CM高的LED灯了
我就在灯上面再做一个灯罩
里面加一层柔光纸
而且这里还有个小技巧
把柔光纸凹进去灯罩0.5CM
微信图片_20200922203332.jpg
这样当我从海缸外面平视过去都看不到光源了
在水面上面也可以加防跳网
我因为觉得光源不够散
所以临时又加了一层柔光纸在上面
也防止后面鱼会跳出来吧
后面再看情况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922203339.jpg


然后我又设计了一个小东西
无法避免肯定还是会经常下手的
或者喷珊 瑚粮啥的
再高10cm肯定就更不方便了
所以缸盖最前面这一块需要很方便能拿下来
然后很多珊 瑚在上面欣赏会很好看
可是有水流就看不清楚
就有了下面的设计
前面的这块盖板翻转一下就变成一个海水神镜那种
微信图片_20200922203345.jpg
最后补一张随手拍的,现在灯光已经很暗了
微信图片_20200922203350.jpg


写一个我粘珊 瑚的一个小技巧
因为珊 瑚后面可能还会经常调整位置
如果直接用阿隆发粘在石头上
那就会很麻烦
想了很多办法
好像都不大靠谱
最后看到魔术贴
觉得这个主意还不错
搜索了一下
最后选定了3M的蘑菇贴
这个两面都是一样的
轻轻一按就啪嗒一下扣上了
想移位置也可以轻轻一拉就分开
固定的时候力量拉住一块珊 瑚完全没问题
也不用担心被鱼一个神龙摆尾甩飞
这样就非常方便了

还有要注意一下
因为阿隆发其实不怎么粘
特别是光滑的面
在掰的时候容易掰下来
所以需要把蘑菇贴的背面用刀子划一划
刮起得不平
这样固定效果更好

我买的是3M的一大卷
回来自己按自己需要剪小块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926232255.jpg

类似这样
在石头上一些比较关键的点先安排一些固定点
微信图片_2020092623230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325

回帖

95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54
注册时间
2018-10-8
最后登录
2025-9-15
发表于 2020-9-24 10: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图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4 2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9-26 23:58 编辑

也是贼精彩的一天
一大早就去据说将来是全国最大的水族店提鱼了
太~~~~~大了
几十吨的超大缸都有好几个
微信图片_2020092623004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6230051.jpg
现在他们硬件已经基本准备得差不多了
进入养水阶段
目前他们到货的珊 瑚和鱼比较少(相对)
都主要放在一楼展示缸内
如果要买的话要提前预定
幸好我知道这消息的时候是八月底
去那边逛了一圈
嘴巴都快合不上了
我觉得我可以在那边看海发呆一整天
哈哈哈
顺便把后面要养的鱼列了个清单给店小哥
让他帮忙报价以及预定
第一次列给他的清单是这些

定水鱼价格
黄金吊  7-9
紫吊      9-10  
小篮圈  6-8
五彩青蛙  5-6  
火麒麟    4-5   
泗水玫瑰一对 4-5
蓝吊   6-8  
毕加索一对  
快闪龙  高鳍   
熊猫龙   
五线狐   
金蛟剪  
双色虾虎  
紫雷达  
迷你海参   


价格报过来之后嘛
把紫吊去掉
把五线弧去掉
就是把贵的去掉
哈哈哈

然后好看的毕加索没货
金蛟剪没货
火麒麟没货
能哭吗?

双色虾虎在我去之前跳缸了
紫雷达状态不好没要





微信图片_20200924225120.jpg
铛铛铛铛
今天就是去提鱼的

中午12点到家的
由于下午有事
我就先把鱼袋子都放底缸里过温
我就出门了

回到家
微信图片_20200924225517.jpg 看到袋子里黄金吊躺着
心疼死了
赶紧给他放出来
加了一点有机酸解毒片
给他打一个小小的氧气
过了十分钟
看它居然自己立起来能稳住了

把主缸的水调很小
两秒一滴那样
慢慢的给它过水
前后倒掉几次水折腾了三小时
看它好像恢复了一些
就捞进主缸了
还好还好
它缓过来了
虽然胆子小了一点
不过很活泼

微信图片_20200924225511.jpg

熊猫和泗水玫瑰到家第二天暴毙

微信图片_20200924225127.jpg
集齐海缸吉祥三宝


所以
缸里最后的生物就是
黄金吊
蓝吊
透红小丑
篮圈
闪电龙
青蛙
海参


微信图片_2020092422513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49

回帖

102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25
注册时间
2017-9-12
最后登录
2024-8-2
发表于 2020-9-26 22:3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真详细,虽然有些没看明白,但是还是要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6 22: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登山鲨鱼 发表于 2020-9-26 22:30
真详细,虽然有些没看明白,但是还是要点赞

怪我写得有些跳脱了,想说的太多,没好好组织语言,有哪里没看明白的可以提给我哈,我再写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6 23: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再说一下关于珊瑚粮的那点事
群里大美女推荐了台湾 UH 珊瑚粮
她已经用了很长时间
看她珊瑚状态也都很好所以
败了一整套
微信图片_20200918204657.jpg

这里面包含了增艳的两瓶滴液
(氨基酸和维生素)
帮助骨骼生长的两瓶滴液
(含有锶元素和玥元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
以及动物性粉末珊瑚粮和植物性粉末珊瑚粮
(粉末很细,味道挺香的)


我现在是开缸之后就按说明在添加
看珊瑚状态是还不错的

我现在NP都比较低
N是在莎利法侧面微微有点点颜色那样
所以现在珊瑚粮是相当不吝啬的
粉末三天加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26 , Processed in 0.07884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