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王火火

【文献分享】闪千手到底为什么要闪

[复制链接]

5

主题

71

回帖

28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0
注册时间
2022-6-22
最后登录
2022-10-3
发表于 2022-8-5 14: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感谢分享,刚入了加勒比闪,但是一会儿闪一会儿不闪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5

回帖

1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注册时间
2018-12-8
最后登录
2025-12-1
发表于 2022-8-30 17: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存推理。
反过来想,为什么绝大多数珊 瑚不抓水,没有什么运动呢?
因为在足够强水流的情况下,目的无论是捕食,还是加强交换,珊 瑚自身抓水等运动都需要对抗剧烈的水流。水流越强边际收益约低。我想有个边界点,过了这个边界点,抓水运动的收益可能是负值。就是抵抗强水流耗费大量的能量去抓水,产生的收益远不如消耗的能量多。
绝大部分海域的水流强度应该超过这个临界点。即便是水流死角可能也因为洋流季节变化而改变。

不知道闪千手的祖先是不是在水流十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75

回帖

1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注册时间
2018-12-8
最后登录
2025-12-1
发表于 2022-8-30 17: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刚才一不小心发出去了,还没写完。

什么情况下才需要抓水呢,可能就是一直处在极低水流的水域。
不知道闪千手的祖先是不是在水流十分平静的海湾,甚至接近内封湖的海湾生长的。
如果水流极其平静,甚至没有水流,无论是哺食还是光合作用交换物质,动起来肯定比不动收益要高得多。一般动物不都是会动的吗。全年都很平静的海域应该极少,所以这种珊 瑚也极少。
白天动,既可以促进物质交换,光合作用,又可以哺食。到了晚上动起来哺食也是很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5:38 , Processed in 0.075841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