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青石y

大家一起来谈一谈柏林转zeo系统

[复制链接]

50

主题

491

回帖

15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20
注册时间
2018-12-1
最后登录
2026-1-29
发表于 2021-7-8 13:4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青石y 发表于 2021-07-08 13:37
我都没用zym,你少放沸石试试

沸石现在用0.5l,意思是转系统确实有机物多吗?你药水是按正常滴还是转系统这样滴。我是开始一个月按老何的转系统滴,现在是按正常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294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94
注册时间
2021-4-28
最后登录
2021-8-28
 楼主| 发表于 2021-7-8 13:4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491

回帖

15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20
注册时间
2018-12-1
最后登录
2026-1-29
发表于 2021-7-8 14: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青石y 发表于 2021-07-08 13:48
我四百升水基本只用半袋沸石,我都是前期少量添加现在回复正常量了,感觉沸石少一点有机物处理能力高点

我也差不多。我主要就是褐藻,zym你用要停蛋分吗?药水现在还是用基础的么?aa cv这样已经用了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294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94
注册时间
2021-4-28
最后登录
2021-8-28
 楼主| 发表于 2021-7-8 14: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491

回帖

15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20
注册时间
2018-12-1
最后登录
2026-1-29
发表于 2021-7-8 14:4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青石y 发表于 2021-07-08 14:19
我还没用aa这些zym我没用我只用了珊 瑚雪

zym和珊 瑚雪好像有点类似,有啥情况你更新下,我好参考,zeo问题讨论的还是比较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294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94
注册时间
2021-4-28
最后登录
2021-8-28
 楼主| 发表于 2021-7-8 15: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29

回帖

4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1
注册时间
2020-9-27
最后登录
2025-3-31
发表于 2021-7-9 09:3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看着星星看着海 发表于 2021-07-08 13:10
我转zeo已经3个月了,褐藻一直多,珊 瑚状态还行,怀疑有机物高,怎么搞,zym也一个星期用一次,活性炭加的比实际多。缸壁一天一层,第二天不挂就明显了,今天降低白光

两倍sp,两倍活性炭,两倍zym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491

回帖

152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20
注册时间
2018-12-1
最后登录
2026-1-29
发表于 2021-7-9 13:5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yyylol 发表于 2021-07-09 09:36
两倍sp,两倍活性炭,两倍zym试试

sp不是加多更褐藻么,活性炭和zym倒是加倍了。sp开始的时候每天4滴,滴了一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29

回帖

4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1
注册时间
2020-9-27
最后登录
2025-3-31
发表于 2021-7-9 14:0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看着星星看着海 发表于 2021-07-09 13:52
sp不是加多更褐藻么,活性炭和zym倒是加倍了。sp开始的时候每天4滴,滴了一个月。

sp你可以理解成转换有机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29

回帖

4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1
注册时间
2020-9-27
最后登录
2025-3-31
发表于 2021-7-9 16:3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看着星星看着海 发表于 2021-07-09 13:52
sp不是加多更褐藻么,活性炭和zym倒是加倍了。sp开始的时候每天4滴,滴了一个月。

建议参考下fm的开缸教程,我觉得fm和zeo差不多的,褐藻是系统适应的过程,保持三天一层绿就进下一个阶段,不出菌膜前都不用治疗,褐藻实在多就稍微减量些,但不能停药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09 , Processed in 0.080295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