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想到一个貌似极好的培养反硝化菌的方法

[复制链接]

42

主题

1572

回帖

377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78
注册时间
2006-12-26
最后登录
2026-1-11
发表于 2021-7-18 22: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厌氧环境真的需要极低的氧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91

回帖

14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85
注册时间
2019-11-14
最后登录
2023-8-13
发表于 2021-7-19 10: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加滤桶?你为什么不加煮豆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4

回帖

53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0
注册时间
2017-1-8
最后登录
2026-4-8
发表于 2021-7-19 14:3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你这个原理有点像一个比较有年代感的产品,里面放生化球的那种硝酸盐去除器,那玩意好像一般还会搭配白球一块使用,好像是一种细菌的固体食物吧。

近几年我也没怎么见过这东西了。。不过当年刚下海的时候买过一台AE的用过,还是有些作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7

主题

7889

回帖

6万

积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6996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资料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09-1-24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1-7-19 14: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难度在于形成厌氧环境从而培养反硝化细菌。你这种水流大了形不成微氧区,水流小了会形成大范围的缺氧区,产生硫化氢。所以以前有人用200米的长水管做反硝化,效果还不错,但容易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98

回帖

47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79
注册时间
2021-7-14
最后登录
2023-7-7
发表于 2021-7-19 20:2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2

回帖

112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24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1-7-20 00:2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墨菲 发表于 2021-07-17 23:49
流量再 小,也得有100L/h,带入的氧气太多了

不用,我就是这样,一个外接滤桶,一头放到背包里面,一头接底缸,不用泵,靠重力,底缸那边一个阀门,调到很小很小,让他自然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636

回帖

1862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1862
注册时间
2019-12-30
最后登录
2023-4-24
发表于 2021-7-23 09: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356

回帖

101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14
注册时间
2019-9-25
最后登录
2024-6-19
发表于 2021-7-23 09: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马来西亚
研究多动手吧,试试看,试验见真章,玩海水总会有这些想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434

回帖

190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04
注册时间
2020-1-16
最后登录
2024-1-30
发表于 2021-7-23 13: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连过二十一人回传 发表于 2021-7-19 14:31
你这个原理有点像一个比较有年代感的产品,里面放生化球的那种硝酸盐去除器,那玩意好像一般还会搭配白球一 ...

你说的是流化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1

回帖

73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2
注册时间
2020-8-20
最后登录
2026-4-18
发表于 2021-7-23 14: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印象里有人做过这样的设备,去除NO3效果很好,但是对硫化氢的残余做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31 , Processed in 0.101922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