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ianchen

有没有人觉得养骨的门槛高了

[复制链接]

25

主题

365

回帖

11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3
注册时间
2013-4-19
最后登录
2024-12-5
发表于 2021-8-26 16: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长沙
以前的随便一缸水果的印尼老货没了,从那时候乱起名字的什么金刚鹦鹉起尽是些贴黄膜戴眼镜才能拍的出来的,除非全蓝否则荧光色很少,基本正常光下就是一堆咖货,长久下去很容易失去耐心。
[img=902,561]http://www.cmfish.com/bbs/data/attachment/forum/201309/23/005222csqlbzqq625cucny.jpg[/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05

回帖

4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4
注册时间
2019-9-7
最后登录
2025-5-25
发表于 2021-8-26 16: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贵州遵义
其实吧,要正规养xx不难,关键有些牛鬼蛇神进来误导新人来卖东西导致钱花了事没办成就觉得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主题

1378

回帖

387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70
注册时间
2013-5-5
最后登录
2023-8-28
发表于 2021-8-26 23:3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养小缸,成本低,换水,设备都便宜。 也放不下太多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85

回帖

119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90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4-9-28
发表于 2021-8-27 00: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主要是时间问题。现在大环境也不好。生物设备也越来越贵。没钱没精力,上岸迟早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69

回帖

403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35
注册时间
2019-3-16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1-8-27 09: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什么生物都涨价了,就近中国那几个海域的鱼没涨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1

回帖

13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76
注册时间
2016-9-22
最后登录
2026-4-12
 楼主| 发表于 2021-8-29 19:24: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黑山老妖.AVI 发表于 2021-08-26 16:20
以前的随便一缸水果的印尼老货没了,从那时候乱起名字的什么金刚鹦鹉起尽是些贴黄膜戴眼镜才能拍的出来的,除非全蓝否则荧光色很少,基本正常光下就是一堆咖货,长久下去很容易失去耐心。

玩的时间长的其实都比较清楚珊 瑚的状态,如果门槛不高,是可以随便折腾,现在折腾的成本太高,即使我玩了这么多年,硬 骨翻缸后都上岸了。之前一件大骨才2-300就可以搞掂了,物件上涨太快,接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1

回帖

13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76
注册时间
2016-9-22
最后登录
2026-4-12
 楼主| 发表于 2021-8-29 19:2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5个月了看来也不切底,上岸了还在论坛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1

回帖

13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76
注册时间
2016-9-22
最后登录
2026-4-12
 楼主| 发表于 2021-8-29 19:2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xingdian 发表于 2021-08-26 23:32
养小缸,成本低,换水,设备都便宜。 也放不下太多生物

小缸没办法满足玩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1

回帖

13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76
注册时间
2016-9-22
最后登录
2026-4-12
 楼主| 发表于 2021-8-29 19:2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yeeechen 发表于 2021-08-26 15:50
主要是学习曲线过于陡峭,看着好看,听着成本还可以,其实隐含的学习成本没人说得清,我说高没准你基础知识扎实,不当回事,我说低又可能误导你,所以老手不敢乱说,上岸原因问起来都是些什么,长期出差,换工作了,有了孩子顾不过来等等,其实个人觉得这些原因都有些牵强,养好了牵涉精力并不算太多,也许不如以前那么理想,但是想维持一个存活还是没问题的。

说到根本就是学习曲线过于陡峭,越到后来发现基础知识越不够,抬头看看知名大佬,基本上物理化学生物学都不陌生,有精力有朋友的时候还能弥补一点,时间不充裕朋友都在忙就很容易翻车,一伤心就上岸了。

不用太过于纠结太深入的数理化知识,养久了自然也知道一些问题。我们都是小白一点点的摸索,这个过程就是我们玩海的真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42

回帖

36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21
注册时间
2017-10-31
最后登录
2025-9-24
发表于 2021-8-29 21: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ianchen 发表于 2021-8-29 19:29
不用太过于纠结太深入的数理化知识,养久了自然也知道一些问题。我们都是小白一点点的摸索,这个过程就是 ...

对,我赞成这个态度,只是有时候看到大神的缸和他们的描述,心路历程等等,还是会受刺激,恨自己没有读更多东西,学更多东西
真的现在买生物得有一双识别真伪的慧眼,凡是PS过的一概不能买,至于说什么样叫PS过的,那得交学费才能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2:08 , Processed in 0.070969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