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单晶体欢

Aqua Medic GmbH 德国AB海盐长期记录】90*60*55(主缸)

[复制链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19 13: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我觉得软体珊 瑚的摆放真是要有艺术感和对生物的足够了解,软体多半白天会“张牙舞爪”,晚上则会收缩休息,只把“武器”触手伸出来做防御,你一旦挪动它,它又会马上收缩,而且它也要生长的,属实有些烦恼。我这个缸运行近四年了,一些生物一直陪伴我,一些突然飞升,比如火柴,好盐真的很重要,当然还有一些元素和足够的耐心细心饲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19:5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第三周更新,因为补水器没设备好,这周出了些意外,盐度降的快了,期间原水补了盐,珊 瑚波动大了,养育过程总是太多的意外。为了捞草莓又大动了活石,珊 瑚恢复还需要时间。今天第三次换水。上个换水视频吧,这周上班 所以只能晚上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19:5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单晶体欢 发表于 2021-09-26 19:53
第三周更新,因为补水器没设备好,这周出了些意外,盐度降的快了,期间原水补了盐,珊 瑚波动大了,养育过程总是太多的意外。为了捞草莓又大动了活石,珊 瑚恢复还需要时间。今天第三次换水。上个换水视频吧,这周上班 所以只能晚上换了。

换水停了造浪,安静的鱼缸珊 瑚格外美丽。但是因为吸缸底的活石残渣,总会碰到珊 瑚,比如红单缩成一坨,也是午无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19:5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静静流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8

回帖

11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5
注册时间
2021-3-8
最后登录
2024-7-4
发表于 2021-9-27 09:2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亳州
楼主,麻烦问下你8000水泵开多大功率,我缸是90*60*50,水泵是中科蓝白8000,我现在开一半功率,缸里脑还是不冲水,别人说我缸里水流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7 14:4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水泵我开47档,老鱼匠红白泵。你是不是造浪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7 14:5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海缸俺要玩 发表于 2021-09-27 09:27
楼主,麻烦问下你8000水泵开多大功率,我缸是90*60*50,水泵是中科蓝白8000,我现在开一半功率,缸里脑还是不冲水,别人说我缸里水流太大。。。

水泵我开47档,老鱼匠红白泵。你是不是造浪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9-27 14:5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单晶体欢 发表于 2021-09-26 19:55
换水停了造浪,安静的鱼缸珊 瑚格外美丽。但是因为吸缸底的活石残渣,总会碰到珊 瑚,比如红单缩成一坨,也是午无奈。

上几张换水时的照片吧。另外昨晚换水今早观察,好几天不开的皮革开始伸小爪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8

回帖

11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5
注册时间
2021-3-8
最后登录
2024-7-4
发表于 2021-10-4 11: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亳州
单晶体欢 发表于 2021-09-27 14:50
水泵我开47档,老鱼匠红白泵。你是不是造浪小啊?

我造浪是两个中科10000,开百分之六十功率,我也不知道小还是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039

回帖

24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03
注册时间
2020-5-13
最后登录
2022-12-16
 楼主| 发表于 2021-10-8 21: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这周换水晚了几天,因为突然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任性真好,就像用AB盐的感觉,瞬间化好,瞬间换完,省心开心。
还是两桶,还是33X20=660X2的用量。季节变了,多了一道程序加热。这个季节水温变化对生物影响还是很明显的 因为沈阳最高气温也只有20℃了,加热板必须上岗工作了。换水结束拍两张照片啦,上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41 , Processed in 0.09524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