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xwwlucky

懒人养鱼,一年不换水鱼缸记录贴(满一年了)

  [复制链接]

262

主题

1493

回帖

435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57
注册时间
2011-8-6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2-1-7 17:5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最早的海水就是无蛋分,厚底沙的,,基本一年不换水。。。。现在的人都被各种蛋分吹带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7 23:5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coollzp 发表于 2022-1-7 17:58
最早的海水就是无蛋分,厚底沙的,,基本一年不换水。。。。现在的人都被各种蛋分吹带偏了。

所见略同,不过分追求,回归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2-1-8 16: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xwwlucky 发表于 2022-1-5 22:38
下海十几年,几经浮沉,还是舍不得心中那片海。随着年龄越大,事情越来越多,每天能对鱼缸的时间越来越少, ...

为啥超滤那帮人后来不搞了呢 求解?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8 20:1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2-01-08 16:13
为啥超滤那帮人后来不搞了呢 求解?

我感觉是因为泵的问题,他们追求的是大流量,用大功率的泵,噪音和寿命无法解决,换泵的成本不低,还有经常去洗膜,解决不了自动反洗。我一开始就是用普通潜水泵,细水长流就好,是一个不错的辅助。超滤大家都觉得是物理过滤,我觉得是生物过滤,一般挂膜后超滤才作用更大。我的超滤是不洗的,用了5年多,就翻缸洗了两次,每次洗几十遍才干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2501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87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08-12-29
最后登录
2026-5-27
发表于 2022-1-11 18: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xwwlucky 发表于 2022-1-8 20:17
我感觉是因为泵的问题,他们追求的是大流量,用大功率的泵,噪音和寿命无法解决,换泵的成本不低,还有经 ...

肯定是生物过滤 物理过滤是有极限的

但是多系统混合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有点迷茫, 成了吧,不知道是哪个的功劳,不成吧,不知道是哪个的锅,所以系统还是尽量单纯比较好,当然致敬所有愿意折腾的狂热玩家
防止杠精专用签名:
谢绝抬杠,你杠你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 18:5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礁岩极限 发表于 2022-01-11 18:46
肯定是生物过滤 物理过滤是有极限的

但是多系统混合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有点迷茫, 成了吧,不知道是哪个的功劳,不成吧,不知道是哪个的锅,所以系统还是尽量单纯比较好,当然致敬所有愿意折腾的狂热玩家

单系统容错能力差 出问题就大概率翻缸 多系统可以缓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2-2 23:3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283

回帖

64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40
注册时间
2022-1-22
最后登录
2024-12-5
发表于 2022-2-4 16: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老玩家现身,很难得的心里话,现实社会是玩海水还是玩钱一目了然,我是新手,十多二十年前就见个很多前辈们玩海水,可惜那个时候还没能力玩,目前准备下海,当进入论坛后才发现一切已不是从前的玩法,起步就如从前的暴发户级别。这样的帖子多些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69

回帖

40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3
注册时间
2022-1-17
最后登录
2023-11-15
发表于 2022-2-9 09: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我也是开缸到现在3个月,   200L  水体 只换过一次  20L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598

回帖

852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525
注册时间
2014-3-11
最后登录
2026-6-21
 楼主| 发表于 2022-2-10 09:5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yishao 发表于 2022-02-09 09:28
我也是开缸到现在3个月,   200L  水体 只换过一次  20L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8 , Processed in 0.071628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