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海缸有毒

己解决

[复制链接]

13

主题

238

回帖

78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5
注册时间
2017-8-11
最后登录
2026-4-3
发表于 2022-5-3 19:2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海缸有毒 发表于 2022-05-03 17:29
说得很好,但是冷冻的糠虾轮虫、冷冻食物以及荤食会不会含有更多的PO4?

这个争论一直有,最后结论是冷冻的方式保存no3更多,而干燥食物保存po4更多,保存方式比食物种类影响因子更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55

回帖

98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注册时间
2020-9-6
最后登录
2024-3-17
 楼主| 发表于 2022-10-5 16: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jobhiyoqe 发表于 2022-4-23 23:15
我之前遇到一样的情况,搜索了大量国内外资料,尝试了各种方法,总结如下:
1.停用一切带碳源的产品,例如z ...

因为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今天又重新看了一遍这个。但是这个和主流差异太大,所以又在犹疑不决之中,
想问一下你,这些你有没有试验过?不管情况怎么样,都很感谢你的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238

回帖

78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5
注册时间
2017-8-11
最后登录
2026-4-3
发表于 2022-12-20 21:0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海缸有毒 发表于 2022-10-05 16:51
因为问题一直没有解决,所以今天又重新看了一遍这个。但是这个和主流差异太大,所以又在犹疑不决之中,
想问一下你,这些你有没有试验过?不管情况怎么样,都很感谢你的指点!

都是实际做过的观察反馈结果有的经验,有一个情况是no3一高各种毛藻菌膜都会消失,只有小丑no3低就有毛藻菌膜,加了吊no3起来就好了,然后藻缸+海泥再把no3消耗,整个大输入大输出就没毛藻菌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55

回帖

98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89
注册时间
2020-9-6
最后登录
2024-3-17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4 11:3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jobhiyoqe 发表于 2022-12-20 21:00
都是实际做过的观察反馈结果有的经验,有一个情况是no3一高各种毛藻菌膜都会消失,只有小丑no3低就有毛藻 ...

非常感谢指点,这里说点自己的经验,不一定准确:no3一高各种毛藻菌膜都会消失,可能高到只长硬毛藻了,S P S也生存不了,软体也只有皮类、星花类可以,其它大部分软体也不行。我早期纯鱼缸转珊 瑚时遇过这种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9 05:08 , Processed in 0.06084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