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养鱼多年,奇怪又不科学的事。

[复制链接]

1

主题

37

回帖

17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0
注册时间
2015-3-31
最后登录
2022-7-15
发表于 2022-7-14 23:3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从来不测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2

主题

1493

回帖

435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57
注册时间
2011-8-6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2-7-22 16:2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你最好拍一下底缸,另外水泵小了,,最好总水体的15-20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主题

106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350
注册时间
2014-1-25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2-7-31 11:4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换个测试剂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2

主题

1493

回帖

435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57
注册时间
2011-8-6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2-8-13 22:4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你整天在哪说数据线还不如拍下主缸和底滤的图片,让网友找找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

回帖

3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1
注册时间
2023-7-31
最后登录
2023-12-11
发表于 2023-8-4 14: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我缸里也遇到同样情况,滤材足够,不懂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13

回帖

418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83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3-1-29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23-8-6 11: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深圳海水 发表于 2023-8-4 14:17
我缸里也遇到同样情况,滤材足够,不懂什么原因

运行几个月了? FOT死石开缸我持续测试过起码在3个月才开始真系归0
除非是非常成熟的系统才会保持真正归0
在喂食排泄后如果你用电子机器监测就会发现有一小段时间是测到有NO2存在
只是在于系统把NH3/4>NO2>NO3处理的时间需要多久
其实不用一直纠结于数字面上, 观察生物状况才是最实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438

回帖

424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241
注册时间
2021-12-21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3-8-6 16: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三个月消化系统还不怎么成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2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7
注册时间
2022-7-10
最后登录
2025-9-15
发表于 2023-8-9 16: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看错了吧?NO2不是应该侧面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3

回帖

2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9
注册时间
2023-5-4
最后登录
2024-12-6
发表于 2023-10-8 08: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我目前开缸3个多月了,no2一直爆红,现在大概0.5左右。没有一条鱼因为no2高死的。我也黔驴技穷了,很多调整都试了,no2就是降不下来。我水体250多升吧,水泵5000l。双层干湿分离,怕底缸水循环不好,在滤材仓装了造浪,又增加了2次回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3

回帖

2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9
注册时间
2023-5-4
最后登录
2024-12-6
发表于 2023-10-8 09: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然后我怀疑是滤材的问题。主缸原来主要用了小方砖和珊 瑚骨,掺了少量奈米球和中空石英球,还有几块大方砖垫蛋分。我做了2件事,一是把原来的一些小方砖、大方砖和中空石英球拿出来,放到检疫缸中;二是主缸补充了一些珊 瑚骨。然后两个现象,检疫缸本来爆红的no2降下来了,然后我又把主缸no2,no3爆红的水换到检疫缸中,2天后检疫缸中no2,No3全都降下来,基本无色。主缸无变化,no2 0.5左右,no3 5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21 , Processed in 0.07286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