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6
711
黄金会员
使用道具 举报
17
903
1万
海水大师
13
578
1808
铂金会员
59
868
版主
79
1073
2604
钻石会员
94
2015
6405
海水星耀
章鱼啊 发表于 2023-6-6 07:11 我提供个反例,我刚下海时候不懂,别人都说控制no3,我以为喂鱼少,珊 瑚就可以养得好,所以喂特别少。后期 ...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3-06-14 10:44 你这也不是反例啊,你不觉的老何说的有机物低和杂质多很矛盾吗?沙子是不是杂质,一个刚爆完藻的缸,np有机物都低,再扔进去一把杂质,符合有机物低+杂质多,为啥没有绿毛藻呢。 有机物低是你估计的,喂得少不代表有机物低,如果你的orp很低,就算喂得很少,orp处理不过来,有机物也会越来越多的。 最好的佐证办法是测测np,再掏钱测测有机物,有机物这东西有溶于水的,也有不溶于水的,随着缸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多不溶于水的,这个才叫所谓的杂质,而这些杂质本质上还是有机物,随着缸内氧循环加入,不溶于水的有机物,会慢慢氧化分解,只是分解太慢了,会导致缸内源源不断的有机物颗粒释放有机物。很多蛋分都有臭氧接口,原因一是可以提高蛋分效率,而另一原因更重要,是臭氧能很快分解有机物。另外UV灯也能分解,更温柔,UVC杀菌比UVD杀菌强,UVD分解比UVC强,这就是加臭氧、UV的缸很少有绿毛藻的原因。
1
93
321
白银会员
0
20
86
黄铜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8周年纪念勋章
10周年纪念勋章
限量版微信勋章
积极发帖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9 , Processed in 0.367912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