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5
445
白银会员
使用道具 举报
33
740
1万
海水大师
260
1421
46
329
4114
钻石会员
26
19
114
黄铜会员
梁超 发表于 2023-08-25 20:58 理论上原因很多,我觉得你的情况八成是水不干净,氮循环不够强大。水中的有机物等代谢废物浓度较大,珊 瑚不健康。如果是水太瘦饿死的,那不会出现出毛不佳的状态,而是颜色特别淡,毛很正常甚至出的还挺好(捕食欲望强)。我也总容易有一个错觉是珊 瑚是不是缺营养?我在极力克制这种念头。 从我有限的经验也能总结到,减少输入后珊 瑚反而更好了。 造成错觉的一个很大原因是珊 瑚颜色,生长速度,这俩变差时就会联想到补充营养。我感觉大概率不是,尤其是对于新缸。可能只需要慢慢等待珊 瑚适应即可,不需要调整(或者说在营养方面很谨慎调整)
zzs20191101 发表于 2023-08-24 22:54 我感觉我以前情况和你类似,A属缓慢底托,半年后重来又同样。后来经大神指点,我能养活A属了,现在养的一般包底生长比较慢但是不会脱了。在以前底脱的时候,我已经做到的也是相信你已经做到的1. 硬件别太差。2. 各个元素达标且无波动或者越小越好。后来我改进了也是大家可能忽视的 3. 减少喂鱼,减少鱼的数量 4. 石头上无杂藻,缸底无堆积。 其实3和4都是一回事,就是水的有机物要低,水质从一开始RO水测一下TDS在10以下,用的大品牌的盐就可以保证源头了,后面水质变差就是喂鱼过多了,鱼吃喝拉撒都在水里把水质搞差了。别信说水太瘦的话,我出去旅游20天回来明显软硬体都状态爆棚。鱼减少以后NP都零根本不用吸附也不用测。
赤峰萌萌 发表于 2023-08-25 23:28 我认为是缸里的菌群不够活跃了,氮循环出现问题
111
1953
海水宗师
Dreams133 发表于 2023-08-26 21:28 我目前的情况就是每天喂两次每次喂到吃不下为止,40背滤缸三条吊一条小丑,n只有1了,活石上全是钙藻 没有杂藻,也不知道究竟有机物是高还是低,反正硬 骨基本快脱没了,连瓦片颜色都淡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20周年纪念勋章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19 , Processed in 0.082885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