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何其荣幸

【CMF第三届艾湃杯开缸大赛参赛贴】——013号 红海60底滤

[复制链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27 15:0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2 编辑

设备篇---低等藻盒(利弊)
听说低等藻吸收也很快 我这也加了一个,网上绑的绑带可以增加低等到附着面,希望能更快的降低np(对于元素吸收也快 ,报完藻我就撤掉了,而且中间出了一点插曲,由于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收割藻导致把藻盒出水堵了,水往外溢出,地泵一直在抽,底缸都抽干了,我还以为是底缸漏水了,整个搬出来装水测试也没漏,最后才发现是藻盒的原因)
e30919484832d0dc61df36b8732ab21.jpg 41e2e02b8e4dafe3256de1617a38d20.jpg
8cf2a2e21f3cfc7e501b9c19e3dc85e.jpg 4c334d41b239982e7264239a088b361.jpg 41235fe35452d0822639aec11471c67.jpg a14c353309087503efa975c319908a1.jpg abcb3267f068b6396e09eb67e078924.jpg 777a4017d1bdf5b1d783bbd63c1a6d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27 15: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3 编辑

暴藻篇---三大藻象
整个暴藻进行了一个月左右
阶段大概有三个 第一阶段活石开始起菌膜这个阶段维持了又4-5天,后面慢慢的转成绿色小毛毛慢慢的鱼缸底部也开始长藻 最后早开始发黄变白 测试水接近无色之后暴藻结束,最后的时候 我是听了鱼油的野路子吧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加纯牛奶100l1ml,加快菌群繁殖(有待验证请勿模仿)个人感觉没有造成什么坏处,合理的计量下。

3b11be945f79ee7e8fe0fe813319322.jpg efc5a51581dc3747d00412fe3f4e76e.jpg 846a72a89c75faccf838cfd300bbc21.jpg f51f42e14395938aed9d140ab990322.jpg eb115c658f4bb483b642c87fcbe7846.jpg 39b7275efaaac839d43ea90288d8d97.jpg ecf6b3184bb8b3d5edb467182dd40b5.jpg ffe0a4e5f4d3861cadf72590b003c75.jpg 5e8c22e08f469d8ae02ea4de54a7352.jpg 4eccb45161c4c0538f5d2b592e08c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29 23: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4 编辑


过程篇---下闯缸生物(以及生物检疫)
买鱼准备闯缸
买了两条鱼友的老鱼,这里正常过温过水 ,过温的话爆氧十几二十分钟都行 温差太大的话先放地上过室温也行  我都是直接放缸里爆氧 加vc(不知道有没有用 ,没坏处 用量10l水一片)野生鱼检疫的话,麻烦一点
野生鱼检疫步骤(向同城鱼油学习的 仅参考)
1.过水的时候下亚甲基蓝和vc
2.放到检疫缸关灯静养,两三天后尝试喂食,最好有躲避
3.状态好的话过一下淡水 十几秒 飞碟虫
4.检疫缸下大白片杀一下内寄,新鱼一般检疫缸养一个月再下主缸,特别是吊类杀一两波白点后才稳一点
fd21e00d4e5bba046979f544cc68209.jpg c8dda8869afd5c3722a8c61e6fe9ccd.jpg 40e03926a07e44f5a73b6493b0ded48.jpg a34092ea20301e4e50a4506258e1ff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4 编辑


日常维护篇---手动除藻下除藻生物
手动拔除大部分的藻后下闯缸生物吃一下剩余的藻
这里 又有一点 我觉得不好的地方 ,沙子我是爆完藻铺的 ,应该先放进去一起爆藻 ,刚开始没有放进去的原因是因为活石比较差怕堆积有害物质,现在想一下一起报一起吸收了,后放沙子也导致后续起了菌膜(后面放图)

d5d615217cfc1057bb5fd2a0782c23d.jpg

fa1ea8d28aedbcc06e43d1e004bc1b0.jpg e71fd6c2d1066230c08542d0e69edc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5 编辑

设备篇---珊 瑚灯
本来打算用40的影魔奇 随便养养算了  后续也是听取了鱼友的建议买了性价比最高的神灯三代k7pro 雀食不错 安装比较简单 而且前后调节是非固定丝的,非常方便
加了个柔光照
9bbbabaa91fefba1cd01dbd855e161b.jpg c194797f8534853f55b40890d0e341d.jpg 88fd909042cde225af712e2523b494a.jpg 3bcb79f302936888886e0ff82af6077.jpg 9797d695fa815727d61b3555d6af890.jpg 23b5983e647585564c61acca4d2d1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6 编辑

过程篇---铺沙;以及铺沙后起菌膜褐藻的处理方式
放了几根容易养的硬 骨,试水两周后感觉可以大规模下珊 瑚了,缸里的藻也被工具鱼吃的差不多了,,买的珊 瑚还没到 菌膜起来了,现在的时候翻砂生物一只黑海参,两只海星,效率实在低,而且我铺的蓝色珍品三号沙子,可能比较大,海参吃不下,后续我的处理方式是关灯三天(因为我没有珊 瑚,每次白光开多了会长褐藻啥的,所以我都是关灯,全菌的话也下过 ,效果一般)而且比较明显的是,光照的地方有菌膜  照不到的地方没有菌膜,所以个人感觉跟光有很大的原因。
3864e08277c55df0c3961a98acd3d2a.jpg 729cf610f6ea0fe23b47b4746bd9e2b.jpg fa683da5f999743c55aa3097c0c91da.jpg b86b1ba0ee2e51ca01a57cc8a793414.jpg 1764525b33254f246e26a630cdbf95f.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7 编辑

过程篇---翻砂生物推荐
1.关灯三天  (如果缸内有珊 瑚不建议关太长时间)
2.加翻砂生物,菌膜消退后,加了一条大的钻石哨兵,烧饼的话有利有弊,翻砂效果非常好但是!埋珊 瑚,发现调色盘全埋上了,对于底纱上放珊 瑚的鱼友不是很友好,但是翻砂效率可以说  没谁了,鱼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如果沙子细可以选海参  如果底纱没有珊 瑚 可以接受沙堆,翻砂还是哨兵勤快
9aacd5a555b37e77b846cd560c7480d.jpg c9805847c04a4d2b320703bb9645f5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7 编辑

设备篇---化盐桶
成品亚克力属实有点贵50l的大几百一个 ,买别人做的也要两三百,索性自己做一个,网上都有教程,买了一个五十省的水箱,十几块钱买了带轮子的底座,二分管一些快接头,从共花了一百多块钱,
367b3e68eabf7d066f054115750f191.jpg 9bf8409112bfd7e4d5f902030da19c8.jpg 0b0d2420e6f95fa1860dd93072f0efb.jpg 586cd4bfac748e5f93d5a42d03815f4.jpg f5b51853de30ed29f7d362deb5d0b36.jpg 6a93789b8d368c89e314968ce6f245f.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1:5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6-4 16:05 编辑


下生物
设备基本完活,开始大规模下生物,(之前下的蓝吊开始啄皮革,怕咬火柴头 ,直接低价甩了)
珊 瑚检疫的话用的是瑞丰的杀菌水 ,可以检疫扁虫 ,然后有一点需要注意可能有的商家会送茉莉 尤其注意有没有海兔,我是发现直接扔了

691e75bfb68a97fecf22876d35b9a24.jpg 594519a3fd15a0af885bc815b47e66b.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33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3
注册时间
2023-3-21
最后登录
2024-12-11
 楼主| 发表于 2024-5-30 12:0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本帖最后由 何其荣幸 于 2024-5-30 14:38 编辑


过程篇--分割纽扣以及菇分切上石的廉价方法
切点纽扣和菇放进去
菇珊 瑚上石后比较难弄 我是用牙线往下切,然后放到蒜泥盒上石
切纽扣一定要备好防护眼镜口鼻(纯属个人怕死)
1857ef86a54c798b85b8c8465400ceb.jpg efbb463fd3ebbf2a30e92ad60d2f726.jpg 4d9ae17b0d2247f39f9096c33e648e3.jpg b6e36103b6b2471915e55f21812529a.jpg d2871b4420c7d92572ddb3fd8a40a51.jpg e564f0a5e724358347f7605b596e75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48 , Processed in 0.077774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