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0

主题

72

回帖

14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9
注册时间
2008-6-24
最后登录
2020-6-9
发表于 2009-4-29 13: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支持Denny說法,不是每個人的活石都在同一個標準下採購得來,
在不同條件下的活石,當然在密閉的魚缸有不同的表現
密閉的魚缸本來就不是大自然的產物
怎可用大自然的方式去維護呢?
沒有海流帶走有機物,也沒有海流帶來活體食物,
活石卻實已經被神話了...
在控制no3的技術上,台灣的一些玩家
普遍用有機碳源的加入(伏特加)
來達到降低PO4與NO3.
這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方法,
本人也是以此來降低營養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946

回帖

19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13
QQ
注册时间
2008-12-21
最后登录
2014-2-28
发表于 2009-4-29 19: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绥化
192# vxkgb888


能发具体方法帖上来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9

回帖

38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3
注册时间
2009-3-19
最后登录
2021-12-17
发表于 2009-7-1 09: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受益匪浅!我上的是双蛋分,但还是感觉处理能力有限,目前阶段柏林系统结合适当少量的人工滤材还是必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2

回帖

58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87
QQ
注册时间
2009-8-26
最后登录
2010-3-21
发表于 2009-10-22 21: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经验!~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回帖

3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9
注册时间
2009-11-4
最后登录
2009-11-29
发表于 2009-11-26 10:3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写的最好的理论文章,应该是下海准备的第一课,{:2_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09

回帖

417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75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8-12-2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9-11-27 16: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每个人有不同选择,愿意付出心力的人可以花更多精力,很多人(比如我)只是想养一缸漂亮的珊瑚,简简单单的,就不要过于执着那些数据理论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发表于 2009-12-1 19: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45

回帖

30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注册时间
2009-11-16
最后登录
2016-12-3
发表于 2009-12-15 01: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新手迷惘中 太受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5

主题

2886

回帖

6437

积分

海水星耀

新晋公子杀手?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437

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9-12-8
最后登录
2014-1-21
发表于 2009-12-18 2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不容易看完了,但还是有点似懂非懂啊。有没有更深入浅出的呢?新人需要恶补基础知识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9

回帖

38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9
注册时间
2009-1-17
最后登录
2016-3-11
发表于 2009-12-19 03: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花了两个晚上终于拜读完denn大大杰作了{:2_56:}
D大提倡高效蛋分,适量的尽量清洁活石,足够的水流、光照!
不过我有点不是很明白,D大建议底缸不放人工滤材好让水流能顺畅的把污物带给蛋分分离出来!还建议新手最好不要在主缸放底砂!那么除去主缸底砂,底缸滤材!所剩下的滤材就是那可怜的几块活石了!
我有点担心这样的硝化系统不够!虽然说从源头最大限度地杜绝氨的产生,但如果我们缸里的生物稍多,而蛋分又处理不过来!那样的话氨不是又偏高了!
个人认为很难在活石与缸里的生物中找到平衡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2:50 , Processed in 0.080771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