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1:5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caizailiang 发表于 2021-08-04 08:18
不错,不错,学习了

感谢支持,这些只是我个人海水小白的探索之路,就给大家看个热闹,有启发或者借鉴的当然最好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17:2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现在缸里翻砂的只有一个海星
已经没办法应付铺沙的这个情况
之前养过的钻石哨兵跟白虾虎也都挑战失败
忍一忍还是入了一条黑海参
本来是抗拒的。
没办法沙面太脏了
挑了小尺寸的,回家感觉还是很大
伸展开10cm左右
一入缸就很适应
开始跟吞吞吐吐的
等待它的作业评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5

回帖

20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5
注册时间
2021-2-4
最后登录
2022-12-5
发表于 2021-8-6 14:0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同为40背滤,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8 09:5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昨天k7灯坏了
早上起来莫名奇妙就不亮了
灯泡一直在闪
有点离谱
厂家说是要换板
花了200米
这几天珊 瑚都没灯照
草皮已经缩起来不开了
僵硬。
早上测了下kh,跌到7.7了。
不知道是不是近期喂食比较频繁
kh消耗量也大了
我又调整了下每日滴定的量
早上2.5ml,下午2.5ml
今天晚上在换一下水
在测试一下吧。
希望没灯的这几天珊 瑚能挺住
变咖是肯定的
我用3w的藻缸灯先对着照
把家里的护眼台灯也用上了
但是然并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57

回帖

6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20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2-6-25
发表于 2021-8-8 15: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楼主你好您的图片可以借来用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9 08:4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金鑫鑫 发表于 2021-08-08 15:13
楼主你好您的图片可以借来用一下吗

鱼友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72

回帖

54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6
注册时间
2021-6-9
最后登录
2021-12-28
发表于 2021-8-9 10: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8-4 17:27
现在缸里翻砂的只有一个海星
已经没办法应付铺沙的这个情况
之前养过的钻石哨兵跟白虾虎也都挑战失败

不错,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09

回帖

290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04
注册时间
2021-7-28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1-8-9 17: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8-08 09:57
昨天k7灯坏了
早上起来莫名奇妙就不亮了
灯泡一直在闪
有点离谱
厂家说是要换板
花了200米
这几天珊 瑚都没灯照
草皮已经缩起来不开了
僵硬。
早上测了下kh,跌到7.7了。
不知道是不是近期喂食比较频繁
kh消耗量也大了
我又调整了下每日滴定的量
早上2.5ml,下午2.5ml
今天晚上在换一下水
在测试一下吧。
希望没灯的这几天珊 瑚能挺住
变咖是肯定的
我用3w的藻缸灯先对着照
把家里的护眼台灯也用上了
但是然并卵

k7哪里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9 22:3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8-12 22:1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这几天没有灯的日子吧
煎熬得很
一直用3W的藻灯硬顶了好几天
还好藻灯有纯蓝光模式
前几天用台灯猛照
结果好像适得其反
今天中午灯修好了才送到
赶紧安装起来抢救一下状态很差的珊 瑚
感觉四五天珊 瑚变咖了不少
红单呢也是好久没申长脖子出来了
感觉是之前光照太强了
现在放在最底部养养看
比较开心的是
三角吊跟六线龙都会开始抢颗粒吃了
蓝吊的皮肤也是在慢慢恢复
查了下资料应该是得了什么菌感染
然后小丑又身上长黑点,但今天感觉好多了
应该没大碍
还有不得不说这个海参还是牛皮
这沙子洁白的,好评
任他丑也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9 , Processed in 0.077274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