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ntaMonicaHelp

消除鱼缸里的绿丝藻,汽泡藻, 草皮狀藻和红泥藻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法

  [复制链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1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xxqhf 发表于 2012-7-18 00:42
请问各位:光照面的玻璃特容易生藻怎么处理

清理藻屏的时候清理一下玻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2 10: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duduonline 发表于 2012-7-18 06:32
求教,看面写的用气石时间长了会堵塞,那用什么呢??

一个是换气石,一个是直接用塑料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76

回帖

17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4
注册时间
2012-5-7
最后登录
2019-1-20
发表于 2012-8-2 16: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聊城
如果在过滤里空出一格,不用气泵,用造浪制造翻滚的水流,把玻璃内侧放上藻屏,玻璃外侧用LED照射,是不是也能有好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0: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wangqige 发表于 2012-8-2 00:07
如果在过滤里空出一格,不用气泵,用造浪制造翻滚的水流,把玻璃内侧放上藻屏,玻璃外侧用LED照射,是不是也 ...

造浪不用气泵虽然很好,但是UAS需要薄薄一层水流,因为水藻需要 co2, 而气泡加co2,algae scrubber的水流很薄,空气可以穿进去,这样也有了co2, 这叫做carbon limit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7 10: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Some UAS builds...

"Acorral" on the scrubber site:







"Badfish" on the RC site:











"Cmaxtian" on the scrubber site:





"Deneed4spd" onthe TCMAS site:





"Ewerd" on the scrubber site:











"Fishuntbike" on the scrubber site:







"FloydRturbo" on the scrubber site:







"Hugbert" on the scrubber site:







"Jaz" on the scrubber site:















"Kalgra" on the R2R site:









"KelliZackMOMon"on the LR site:









"MorganAtlanta"on the scrubber site;











"Octavia-vrs"on the UR site:







"Othello"on the scrubber site:









"OwenReefin"on the PNWMAS site:







"Pecker115"on the UR site:







"Cermet" on the AC site:





"Promazine"on the UR site:







"Bobba" on the scrubber site:











"Reefnjunkie"on the PNWMAS site:









"RkyRickstr"on the scrubber site:











"Ruddybop"on the MFK site:









"Smann" on the PNWMAS site:





"Strayrex" on the UR site:






"Swhite" on the scrubber site:













"Tonymar"on the scrubber si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94

回帖

4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6
注册时间
2011-10-27
最后登录
2022-12-22
发表于 2012-8-7 11: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本帖最后由 baiboy 于 2012-8-7 20:56 编辑

UAS! 在国外这么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76

回帖

17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4
注册时间
2012-5-7
最后登录
2019-1-20
发表于 2012-8-7 16: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聊城
SantaMonicaHelp 发表于 2012-8-7 10:08
造浪不用气泵虽然很好,但是UAS需要薄薄一层水流,因为水藻需要 co2, 而气泡加co2,algae scrubber的水流 ...

这个问题我也想到了,我想的办法是在造浪口用气泵打气,把空气混到水流里,让藻屏和空气充分接触。我的水体430L,要是完全依靠气泵会有很大噪音,推动3块藻屏的气流需要的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94

回帖

44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6
注册时间
2011-10-27
最后登录
2022-12-22
发表于 2012-8-7 20: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粉色的是,粉色的LED吗? 哪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13 04: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baiboy 发表于 2012-8-7 04:57
粉色的是,粉色的LED吗? 哪个好?

LED灯的UAS比较难建,不过如果你想试试的话
可以使用660nm红色LED. LED使用的电压是正常鱼缸照明的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8-13 04: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这是新的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2:18 , Processed in 0.07410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