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24

主题

604

回帖

125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56
注册时间
2013-6-30
最后登录
2017-12-15
发表于 2014-10-3 22:4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开封
三个小时仔细阅读完毕 知识面瞬间提升很多(还有许多仍需慢慢消化 毕竟知识的积累 不是吃速食面) AK前辈(勿谦,知识渊博也可以被成为前辈的) 您的理论在我的理解下 可以认同百分之90以上 受益很多。只是有一点不明 我的藻缸 为何是大型绿藻前期霸占 而后随着系统稳定 营养盐降低 红藻和粗丝藻开始慢慢代替掉 鹿角草和羽毛草。我觉得这个是比较合理的 具体您的缸中期有什么变化 您没提到。 另外 我觉得玩这个需要想象力丰富一些(当然 也会有些幻想)。我过去 简单的把上水泵 比作心脏 蛋粉比作肾 磷酸盐吸附剂比作胆 活性炭比作肝,这些显然很小儿科 但是对于新手能很形象的指出他们的功能。我经历过 过多使用活性炭和PO4去除剂的后果 SPS瘦死。也经历过过于依赖藻屏引起的氮磷失衡 微型海兔攻击所有属的SPS 。。。一步步走来跌跌撞撞。很长时间只徘徊于二手交易区的我 百无聊赖时 发现了您去年的这篇帖子 十分激动 不仅您的经验 经历 让我找到了一些共鸣 更大的作用 体现在引出了一批 经常潜藏于深渊之下的前辈们 来探讨问题 互相弥补 今晚很兴奋。希望这个帖子持续下去 争论持续下去 。您那既然还没玩够 就不要上岸 继续指引我们这些新手前进:d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97

回帖

139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99
注册时间
2012-3-1
最后登录
2026-6-10
发表于 2014-10-23 13: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配点儿图,可以出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49

回帖

171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1
注册时间
2013-12-26
最后登录
2018-6-4
发表于 2014-12-22 23: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dark79 发表于 2013-8-23 02:04
2.3、氮磷失衡

氮磷失衡在刚刚开始玩海水的时候很不以为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历越来越多次同种起 ...

KH补充:NaHCO3溶液,HCO3-被吸收,Na+残留
Mg补充:MgCl2溶液,Mg2+被吸收,Cl-残留
Ca补充:CaCl2溶液,Ca2+被吸收,Cl-残留
K补充:KCl溶液,K+被吸收,Cl-残留
请问 HCO3-被什么吸收了呢 kh过高 时间长了 会降下来 是不是HCO3-被吸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204

回帖

242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25
注册时间
2012-12-26
最后登录
2018-11-27
发表于 2014-12-27 17: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专业论文也不过如此,佩服到五体投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2392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3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4-9-2
最后登录
2026-6-18
发表于 2015-1-5 17: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人工置顶,可惜呀,如果此缸能维持个三五年就更好了,有地方的话真心想试试厚沙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848

回帖

44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8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2-25
最后登录
2025-2-7
发表于 2015-1-29 04: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马克细看!

感谢楼主分享~
曾经: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1479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4283 现在: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870

回帖

419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191
注册时间
2013-4-7
最后登录
2025-12-11
发表于 2015-4-7 15: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非常好的交流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9

回帖

9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8
注册时间
2014-7-13
最后登录
2015-5-19
发表于 2015-4-14 21: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赤峰
这个必须得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1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4
注册时间
2014-12-29
最后登录
2015-7-30
发表于 2015-4-16 09: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包头
感谢楼主分享,非常宝贵的经验。认真看完了,很长知识,包括几位高手的探讨都很棒。很有学术氛围。每个人不同的条件,不同的理念,所以造成了手段不同,所有的经验也不是可以直接拿来就能用好的,很多理论只有和现实对上号了才能真正理解,养鱼折腾是必须的。多学习,多交流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9

回帖

17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4
注册时间
2014-12-7
最后登录
2016-2-23
发表于 2015-4-16 19: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dark79 发表于 2013-12-9 21:57
厚沙在初期会巨量吞噬元素。

厚沙一个一个沙盒装起来应该是不错的,貌似还专门有一个术语称呼这种沙盒 ...

我250L的缸 养sps 但是底缸是红海套缸里带的  没有藻缸  不知道哪种系统适合我  求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17 , Processed in 0.079679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