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dfg2580

新手和工薪千万别迷信设备(后面有图了)

  [复制链接]

131

主题

831

回帖

327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270
注册时间
2009-6-9
最后登录
2026-3-6
发表于 2009-6-30 19: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无锡
设备其实很重要的!LZ的说法的确有些偏激了~
至于海水设备的价格为何这么高,更多的因为市场的作用~

蛋分技术含量的确低,通俗点说
即使加上开模、研发、渠道开发等等成本也远远不及现在的售价。

但是全国这么多家庭有只有寥寥无几的家庭会选择饲养海水生物,
整个蛋分的市场需求相对洗衣机之类的本来就小很多,
整个海水生物养殖市场中也大都是事业有成、不差钱的的消费者。


水族器材厂商不可能像洗衣机市场一样通过大批量生产分摊研发成本和渠道成本,
不可能像洗衣机市场一样不断的加入新厂商互相竞争降低售价,
更不可能像洗衣机市场一样由国家引导国家补贴降低成本。


大多数养海水生物的人不会DIY也没时间和精力DIY,
而蛋分对海水缸几乎是必须的,没有蛋分几乎是不可能的。
处于追求利润的本能,厂商肯定会给蛋分定一个尽量高于其成本而消费者又可以接受的的售价~
即使蛋分的价格远远超过的实际成本,养海水生物的玩家们也会购买!
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要么买,要么DIY,要么放弃海水生物。
市场如此而已……这个几乎可以算是自然规律,大家就认了吧!
说的再多也没用,事实就是如此~

千金难买心欢喜,喜欢DIY的就DIY,不喜欢的就买成品
何必再这儿互相喷么~对不?


至于楼上有个说卖一个蛋分只赚100多的朋友,
你想必应该是一个分销商吧?
作为渠道的末端,只有这么多是正常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751

回帖

154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45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3-1
最后登录
2025-10-26
发表于 2009-7-6 12: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压克力论斤买~一斤能买吗?哪个店家肯整块板上扣出一斤给你~!·
Lfish 发表于 2009-6-10 20:44

Lfish,不知道我是怎么招着你了~连回了我三个帖子,基本上属于抬杠行为~具体的也不和你理论了~
只说三点:
1、在你手上死的生物肯定比我的~(我没有您玩的大,玩的时间长)你老说什么珍惜生命?那您赶紧上岸吧,玩海水本来就是对珊瑚礁的一种破坏。
2、您一个啃老族好意思用那么多进口设备吗?别说您的钱是自己赚的?看看您的帖子都能看出来~
3、您也是一个成年人了~应该懂得怎么尊重别人!!!指桑骂槐的本事以您的阅历根本就不带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

回帖

1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3
注册时间
2009-6-12
最后登录
2009-11-5
发表于 2009-7-6 21:5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喜欢买啥就买啥。成品和自己DIY 价格一样你会选择什么 DIY 还是省钱为主别再说什么兴趣啊爱好啊。看到好多DIY 板块里免DIY 的东西真的是不好看,感觉好累。真的有必要这样整嘛?有这些时间不如赚钱去。吃饱了的感觉。 卖成品的大大们特别是开了N久缸还没放水的。满屋子的高级设备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造原子弹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4

回帖

1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3
注册时间
2009-6-12
最后登录
2009-11-5
发表于 2009-7-6 22: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以上的话是写给PK 的 。蛋还是越贵越好。水泵还是进口的好 。到了冬天加温棒滑还是进口的好。
以上3样大家觉得没必要用好的那还是直接上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2354

回帖

510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105
注册时间
2008-7-10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09-8-4 13:5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哈哈,我开的是一辆普通小汽车,因为买不起奔驰宝马,但是我让我动手做一个汽车也不太现实。
专业就是专业,不能否认的,否则也是鄙视自己从事的行业。我的工作不起眼,非专业人士你还真来不了。
DIY有乐趣,折腾有乐趣,只要开心,比什么都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7
注册时间
2009-3-1
最后登录
2009-3-1
发表于 2009-10-17 14: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九江
我个人还是喜欢DIY的,因为玩鱼缸嘛。关键还是要象楼上说的,要知道自已需要什么,以及这设备用来做什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30

回帖

52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25
QQ
注册时间
2008-10-27
最后登录
2013-10-14
发表于 2009-10-17 18: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关注此贴有段时间了.DIY其实很不错,因为自己动手有乐趣,但DIY真的不一定省钱,想想你如果失败一次.两次.那花掉的钱可以买成品了.但我比较喜欢DIY,毕竟成品是人人都能买到的,而DIY是每件设备都出自自己双手的,感觉不同,所以不能用钱去衡量.但我在这里像告诉大家DIY不是人人都可以的,毕竟每人的动手能力不一样.一味的追求DIY是多余的.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想好自己想养什么.而不是看大家在养什么,设备不是最重要的.毕竟已经有很多案例说明了无蛋分无高光(卤素灯)也可以养好海货的.嘿嘿.我就是
好个交朋友,没事多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64

回帖

53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5
QQ
注册时间
2009-7-31
最后登录
2014-9-18
发表于 2009-10-18 18: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能养鱼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4

回帖

59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5
注册时间
2009-10-31
最后登录
2015-9-8
发表于 2009-11-26 21: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其实DIY的并非买不起成品,用成品的也不一定非用贵的,现在便宜又好用的成品很多啊,这两者之间不矛盾,没什么好争的。
养鱼是一种乐趣,显摆更是乐趣中的乐趣,为什么要在养鱼设备上显摆呢?因为它的低投入和高回报啊。
看看咱们这个坛子里最贵的,也就10W左右吧。你想,拿10W搞个缸,就能换来满堂的喝彩(本来是用另外两个字,怕得罪旁人没敢用)声,还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那感觉多爽啊,别人花几百万买辆加长悍马都未必有这效果。那能不显摆吗?这10W,值,超值。
我不DIY,我也不用高级的,我只看,我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92

回帖

63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32
QQ
注册时间
2008-11-16
最后登录
2014-12-18
发表于 2009-11-29 1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邯郸
我觉得还是珍爱生命,远离海水的比较好。
正因为设备不到位死掉的生物数量实在是太多~例子也不少了!
拿我遇到的当地水族馆来说吧!为了赶在5.1开张!设备首先是不到位!其次是养水时间超短~导致进了数千尾的鱼就 ...
Lfish 发表于 2009-6-10 20:27


那你怎么还不远离呢? 难道设备到位了就不死鱼死生物了? 可笑!

最近迷上了Nano Tech,开始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0 , Processed in 0.099491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