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hrisxi

.........鸡肋.......................(重新上路)

  [复制链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01: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小女孩.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919

回帖

19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4
注册时间
2008-3-13
最后登录
2013-9-12
发表于 2010-9-1 08: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偶滴神啊
噶许多老树根 结棍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2: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根是紫柚木的  买之前查过网络 是几乎唯一一种沉海里不易烂的木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18:2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今日有老友问起化石头骨  这里提醒下 以免造成大家不必要第损失:·····  
1·  这些模型都是树脂制作 由于是批量生产 买的时候都不会是白膜  一般制作会用油漆或美术涂料 (至少要泡一年 然后用铜刷大力吧涂料完全刷干净 才可以入缸 切记切记 模型涂料一般对鱼都是剧毒)
2·  一般树脂分两种 普通树脂和高级模型用树脂  入鱼缸一定要用高级模型树脂   国内普通树脂会有很强的毒性
3·  有一点需要自己动手处理下  一般大体积的树脂模型  里面都是空的  所以沉入水底 内部进水  由于表面空洞都非常细小 到时内部水体无法流动  ~~会产生大量的硫化氢   这时模型在缸中就变成了个定时炸弹  搞不好会严重道缸   ~~~~~~我的解决办法 是用吊磨  在每个头骨不明显出 开一个尽量大的洞  尽可能使内外通透  (用吊磨要小心 树脂比较脆 如果裂开就不好了~)
4·  其实帖子中我有写去年大倒缸是由于恶菌失控  ·~其实小弟并不肯定是菌类爆发  模型中毒的可能性也占到很大比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1 2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chrisxi 于 2010-9-2 00:21 编辑

这些是没处理的 一定要用水泡一年以上  (不要用稀料 汽油 松节油 风油精 松香水 无苯香蕉水 这些去涂料  搞不好会毒上加毒·····) 调整大小 旋转 IMG_038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919

回帖

19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54
注册时间
2008-3-13
最后登录
2013-9-12
发表于 2010-9-1 22: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要命怎么喜欢这种东西老恐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641

回帖

3427

积分

钻石会员

论坛正处级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2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6-5
最后登录
2022-8-29
发表于 2010-9-1 22: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中
和美丽的鱼鱼放一块不协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2 0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chrisxi 于 2010-9-2 02:15 编辑

大猩猩.jpg
小弟这些年感觉 鱼鱼的小世界也是蛮残酷第  天天打来打去 争斗无限{:2_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2700

回帖

6725

积分

海水星耀

传统FOT无底沙派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25

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8-12
最后登录
2020-1-13
发表于 2010-9-2 20: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张家口
chrisxi 很有趣 像是在开博览会
從祖國南大門到北大門 唯有養魚的情懷沒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394

回帖

34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0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6-5-3
最后登录
2022-5-15
 楼主| 发表于 2010-9-4 19: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chrisxi 于 2010-9-4 19:47 编辑

哇 猫佬来啦   
1.png 3.png 5.png 6.png 7.png 92.png 调整大小 IMG_0381.jpg 调整大小 IMG_0384.jpg 调整大小 IMG_038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084306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