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11

回帖

31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0
注册时间
2021-1-18
最后登录
2022-1-21
发表于 2021-9-17 10: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肇庆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4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7
注册时间
2021-9-15
最后登录
2022-11-24
发表于 2021-9-23 16:4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楼主,有空的时候分享一下铺沙的一些细节,我还在由于是否要铺沙,论坛里各种说法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4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7
注册时间
2021-9-15
最后登录
2022-11-24
发表于 2021-9-23 16: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还有:1.是否建议铺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

回帖

4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4
注册时间
2021-9-12
最后登录
2022-6-10
发表于 2021-9-26 06:4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淄博
厉害,感谢楼主分享,我这也是刚刚40背滤,看了你的帖子深受启发,玩这个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坚持。希望楼主继续更新,期待你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2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21-9-23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21-9-26 15: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宝鸡
看完了楼主的记录,非常实用,期待楼主的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回帖

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6
注册时间
2021-9-26
最后登录
2021-9-26
发表于 2021-9-26 17: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看完了,我的缸子下生物2周了,水桃花到家第二天死掉了,蓝吊有一个白点,哨兵被火焰虾弄死了,底沙有点褐藻不知道怎么弄,买的寄居蟹不怎么翻底沙,海参实在太丑接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0:0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薛定谔的猫mao 发表于 2021-09-23 16:49
楼主,有空的时候分享一下铺沙的一些细节,我还在由于是否要铺沙,论坛里各种说法都有

鱼油好,app没显示最新回复,没及时看到你的留言,抱歉。关于铺沙的问题,有几个我个人的小建议,供你参考哈:
1.关于铺不铺沙这个问题,那就主要看个人意愿了,就比如说我觉得海缸没有沙就感觉没灵魂,所以我一定要铺沙,不管别人说铺沙怎么麻烦,怎么会积压垃圾什么的,我也都听不进去。而且我也是只养lps,个人刚开始很自信觉得能搞得定,所以我就铺了。铺沙跟不铺沙的好处跟坏处,网上肯定有很多说法。铺沙虽然会很麻烦,但不铺沙也并不是一劳永逸,不铺沙的话,一是不能买会滤沙的有趣生物,比如哨兵什么的(虽然养不活,但可以买来玩一段时间)二是缸底也会堆积垃圾,而且会长藻,缸底也不太好清理,画面就可以脑补一下。
2.如果不铺的话,几点小建议,一个是造景底部尽量接触缸底的面积小一点,有条件可以悬浮造景,便于刮底部的藻,二是定期换水的时候把缸底沉积的垃圾吸出来,其他就没啥问题了。
3.如果铺沙的话,就几个问题,铺什么沙,什么时候铺,怎么铺,铺多厚,平时怎么维护。
铺什么沙:tb买菲律宾海沙,型号可以选3号沙,搭配点2号沙也可以,40背滤5kg一袋就够够得了。
时间:建议开缸的时候跟活石一起下缸,爆藻养菌。
怎么铺:缸洗干净后,沙子用ro水反复淘洗几遍,感觉水洗的不浑了就可以。沙子慢慢淘进缸底部,厚度2-3cm左右就可以。然后铺平,注水就ok。
爆藻结束后,把沙表面稍微清理下,不要翻动。
可以下一些翻砂生物,推荐翻砂海星,黑海参(丑但翻砂效果无敌),海水鱼的话就钻石哨兵跟蓝点白虾虎,虽然都不容易活,运气好可以养一段时间,观察他们吐沙挺有乐趣的,其他翻砂鱼就不太了解了,鱼友也都不太推荐。
我现在就是一个海星跟黑海参,沙面基本都是白白的。对于说no3会高还是什么垃圾堆积的问题,我目前的话,no3是稳定在2.5左右,建议可以安排个造浪,安在缸壁中下部分,吹沙面,防止有死角常年堆积垃圾。。
大概是这样,供参考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0: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清风徐来1314 发表于 2021-09-26 06:41
厉害,感谢楼主分享,我这也是刚刚40背滤,看了你的帖子深受启发,玩这个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和坚持。希望楼主继续更新,期待你的分享!!

欢迎鱼友加入。我接下来会不定期更新一些个人自开缸以来总结的几个新人刚玩比较不太懂的问题,比如说海水鱼哪里买,海水知识怎么学,珊 瑚买什么之类的问题,给新来的鱼友提供一些参考,毕竟爱养鱼的,我觉得多半是好人,能帮助到大家我觉得就够啦。当然我也是个持续在学习的小白,对于海水圈大神们来说当然属于菜鸡那类型的,所以我只分享我个人的建议跟想法,不一定对,供大家参考参考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0:2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casting88 发表于 2021-09-26 17:38
看完了,我的缸子下生物2周了,水桃花到家第二天死掉了,蓝吊有一个白点,哨兵被火焰虾弄死了,底沙有点褐藻不知道怎么弄,买的寄居蟹不怎么翻底沙,海参实在太丑接受不了

蓝吊可以暂时隔离起来,早晚喂食,开口了就应该问题不大。翻砂的话还是需要黑海参,虽然丑,看习惯了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6 20:2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忧蓝晴空 发表于 2021-09-26 15:01
看完了楼主的记录,非常实用,期待楼主的更新

欢迎妹纸一起玩珊 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6 , Processed in 0.079253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