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0

主题

6

回帖

2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21-9-23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21-9-28 09:0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9-26 20:23
欢迎妹纸一起玩珊 瑚

请教一下你,背滤里面除了放活石还放哪些过滤东西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42

回帖

14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6
注册时间
2021-5-27
最后登录
2021-10-3
发表于 2021-9-28 12: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写得真好,很温和心态也很好,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8 19:3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忧蓝晴空 发表于 2021-09-28 09:01
请教一下你,背滤里面除了放活石还放哪些过滤东西呢

请教不敢当,我说下我的情况。
下水格,也就是背滤板上有开个方形小槽对应的背滤格:底部放一些小型滤材,或者是珊 瑚骨。中部可放过滤棉,然后把蛋分垫在过滤棉上面,有加热棒也可以放在这一格里面。
中间隔:可以放活石或者珊 瑚骨,冷水机的水泵可以放这一格。
上水格:放一个水泵就行,背滤用创星的就行。水泵水管连接背滤板的出水口。补水装置可以放在这一格。大概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布局。
平时维护的时候,过滤棉三五天或者一星期拿出来用原缸水或者ro水清理,觉得太脏可以丢掉换新的,换水的时候可以把背滤里面的垃圾吸一吸。差不多是这样。
多余的活石都可以放背滤,滤材可以用个小网兜兜住,放在背滤里面,如果要清理出来也比较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9-28 19:3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锤捶 发表于 2021-09-28 12:16
写得真好,很温和心态也很好,加油

谢谢,有空常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回帖

2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3
注册时间
2021-9-23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21-9-29 20:5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宝鸡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09-28 19:33
请教不敢当,我说下我的情况。
下水格,也就是背滤板上有开个方形小槽对应的背滤格:底部放一些小型滤材,或者是珊 瑚骨。中部可放过滤棉,然后把蛋分垫在过滤棉上面,有加热棒也可以放在这一格里面。
中间隔:可以放活石或者珊 瑚骨,冷水机的水泵可以放这一格。
上水格:放一个水泵就行,背滤用创星的就行。水泵水管连接背滤板的出水口。补水装置可以放在这一格。大概差不多就是这么一个布局。
平时维护的时候,过滤棉三五天或者一星期拿出来用原缸水或者ro水清理,觉得太脏可以丢掉换新的,换水的时候可以把背滤里面的垃圾吸一吸。差不多是这样。
多余的活石都可以放背滤,滤材可以用个小网兜兜住,放在背滤里面,如果要清理出来也比较方便。

太详细了,解决了我几乎所有关于背滤的困惑,我回去要把蛋分调整一下,还有滤材,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

回帖

15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5
注册时间
2021-9-27
最后登录
2024-12-5
发表于 2021-10-8 16:3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问下楼主,我和你一样的缸,主缸和背滤后面都有飘着一层油膜。你是怎么处理油膜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5

主题

1544

回帖

6787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6787
注册时间
2021-4-8
最后登录
2022-6-12
发表于 2021-10-9 11:2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14: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Emmmmq 发表于 2021-10-08 16:34
问下楼主,我和你一样的缸,主缸和背滤后面都有飘着一层油膜。你是怎么处理油膜的啊

我是没遇到油膜的情况,之前看资料,油膜的话感觉应该是水流不畅导致,水泵功率一定要够,正常的背滤才能形成水位落差,这样主缸表面的水才能从鱼梳(就是背滤板上方的小格子)流入背滤格。个人建议几个办法试试看,
1,主缸水位设置在背滤鱼梳的三分之二处,这样鱼缸表面的水可能流动至背滤。
2,出水口或者造浪往水面吹一些,让水流往鱼梳方向流动,促进表面水流流动
3,检查背滤水位差是否到位,如果水位差不够,就可能是上水泵功率小了。
4,还有说是什么去油膜的装置,个人认为是智商税,一般用不上。
以上内容供参考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14:2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mmmmm墨 发表于 2021-10-09 11:27
花了一个半小时看完,写的就是我刚下海时候的路,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0-9 14:4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聊聊最近鱼缸的情况
喜忧参半吧
之前提过蓝吊开口草皮了
看着草皮从茂密变稀疏然后到现在变秃
有点小无语
一直等着看哪天蓝吊嘴巴能不贱
但好像并没有等到
刷了下论坛其他鱼友也有碰到这种情况
都是以把蓝吊卖掉告终
鱼友还有说会慢慢不咬的,但是我已经等很久了
这只小蓝跟着我经历了好几次白点,皮肤溃烂各种折腾
命很硬 我也舍不得处理掉
打算再等等看吧
可喜的是,之前被我整得半死不活的红单在经历两三个月后,终于又活过来了,开始慢慢出须
然后很肥的八字脑有些脱藻我怀疑是出水口一直对着吹,整废了
前几天调整了下出水水流,结果一天晚上醒来,奶嘴逃出了窝,我费了半天劲把它抠出来重新放回窝里
这今天老老实实的,但是状态不太好。
所以鱼缸状态稳定后,建议维持好状态,不要随意调整,一点点变化可能对珊 瑚就影响很大。
新入了个荧光蛙卵,漂亮得很,刚入缸的珊 瑚我放在缸底部,弱光中流。已经慢慢舒展开了
放张图,虽然不漂亮,但是自己看着舒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5 , Processed in 0.07444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