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黑猫王子

昆明 【黑猫】SPS 100*75*60.. 2017年6月30日更新(小丑繁殖记录P14)

  [复制链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4 09: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玩子 发表于 2017-3-3 22:12
请教用的是KZ砂吗?感觉砂子挺粗的

kz是有粗的,kz混珊瑚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14:4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本帖最后由 黑猫王子 于 2017-3-28 11:42 编辑

75cm 宽的缸,一直在坚持再用8管的T5(46cm的灯宽),是不是听着不可思议,所以一直计划着要重新换灯 ,图纸很早就画好了,一直在酝酿思考。终于决定了,还是用T5HO自己动手来改交火。
现在问题来了,T5灯要用什么牌子的呢?
宇杰/P牌/ATI?,拆过宇杰的灯,还感觉不错哦,结构蛮简单的,能拆。。。线路清晰明了,但不是很好拆,但是宇杰的灯灯管罩子用料很足,整流器用的也是HEP的。
接下来是拆P牌,天啊。。。如此简单.结构如此明了,比宇杰好拆太多了,拆卸只需要5-10分钟。线路清晰明了,灯管罩子不如宇杰的好,但是也还是不错的,整流器用的是欧司朗的。
最后是ATI。。虽然ATI已经出了可调光版交火,可是裤包空空.... ATI拆~~拆~~天啊,ATI不是一般的难拆,会有种让你看不懂,无从下手的感觉,整流器是塞在反光板夹缝里,线路也是看不全。整流器HEP,反光板比较好,带风扇散热很好。拆过ATI的其他所T5估计都是小儿科了,都不是事!
现在问题来了,其实灯盘就是个架子,如果抛开架子不说,那剩下的就是整流器了,度娘那查了看看,似乎都指向HEP,欧司朗各说纷纭,那既然ATI这么贵的灯都用了,那就算它是最好的吧。
思绪许久。。。。
思绪许久。。。。
思绪许久。。。。
。。。我为何不用P牌的灯盘改造呢?
选择P牌的原因很简单,价格便宜,结构简单,清晰明了,空间充足。然后换下欧司朗镇流器,换上HEP的...

然后是LED的选择,XR30?天啊太贵了..这样还不如直接ATI成品交火算了...  那用什么?想到底缸断肢缸用的LED,纽斯K7似乎是不错的选择哦,性价又高,混色也好,只要是大小尺寸也刚好适合,价格也不贵,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用过这个灯,珊瑚状态发色,生长都很好,某些品种甚至比主缸T5养出来的颜色都有好,马上就对这个计划有了想法。立马就开始画图。。。

下面来看看设计图。
IMG_4428.JPG
似乎效果图还是很不错的,比例也很好。。。

P灯也收到..
IMG_4894.JPG

IMG_4896.JPG

IMG_4899.JPG

IMG_4905.JPG




继续...
IMG_4905.JPG

IMG_4908.jpg

IMG_4807.jpg

IMG_4715.jpg

IMG_4953.JPG

IMG_4985.jpg

IMG_4725.jpg


上缸图...
IMG_5077.JPG

IMG_5078.JPG


目前就还差风扇的安装了  由于风扇要用到机器开孔 所以进度一直拖着...

请继续等待最终效果...






未完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3

主题

3013

回帖

679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793
注册时间
2012-2-23
最后登录
2022-9-17
发表于 2017-3-9 20: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猫神也开始用LED了,期待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9 23: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老鼠仔 发表于 2017-3-9 20:21
猫神也开始用LED了,期待效果

自制交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主题

171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854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注册时间
2014-5-21
最后登录
2026-5-25
发表于 2017-3-11 09: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黑猫王子 发表于 2017-3-9 23:11
自制交火

看来又要更牛逼了
欢迎加入海水逗逼大家庭:2528403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62

回帖

62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28
注册时间
2014-10-3
最后登录
2019-12-8
发表于 2017-3-11 09: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
黑猫王子 发表于 2017-3-9 14:42
75cm 宽的缸,一直在坚持再用8管的T5(46cm的灯宽),是不是听着不可思议,所以一直计划着要重新换灯 ,图 ...

好了,我又来偷师了刚好我也是P灯,先看你怎么改先我再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13 12: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majestybin 发表于 2017-3-11 09:56
好了,我又来偷师了刚好我也是P灯,先看你怎么改先我再折腾

快了 快了...这两手受伤..暂时耽误工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1万

回帖

9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9727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微信勋章

注册时间
2007-4-14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17-3-13 13: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黑猫王子 发表于 2017-3-9 14:42
75cm 宽的缸,一直在坚持再用8管的T5(46cm的灯宽),是不是听着不可思议,所以一直计划着要重新换灯 ,图 ...

这方案绝对是好呢。T5+LED  是最好的方案。原因是两边T5可完全补充中间LED两边的光不足之处。   其实现在也有代替T5的LED海缸灯管,以主缸宽面积1:1 下灯就可以了。
东南西北的60L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17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17

回帖

58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89
注册时间
2012-12-22
最后登录
2021-10-8
发表于 2017-3-13 16: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请问楼主准备怎样配置8个T5灯管的颜色呢?还有开灯的时间控制如何分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13 16:5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zjb_kk 发表于 2017-3-13 13:26
这方案绝对是好呢。T5+LED  是最好的方案。原因是两边T5可完全补充中间LED两边的光不足之处。   其实现在 ...

我就是这样考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1:45 , Processed in 0.078658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