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pha91_cn1

新手看过来:AI灯光谱调节

  [复制链接]

0

主题

20

回帖

4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2
注册时间
2018-9-10
最后登录
2022-5-4
发表于 2019-1-12 11:5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本帖最后由 godfather~教父 于 2019-1-12 12:01 编辑

非常感谢楼主的資料
我是127*76*51的缸
3台AI52HD联动
2套雙管54W KEY T5HO 54W*4管
所有燈離水面 45cm
90%sps
20181018_23410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4:2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godfather~教父 发表于 2019-01-12 11:59
本帖最后由 godfather~教父 于 2019-1-12 12:01 编辑

非常感谢楼主的資料
我是127*76*51的缸
3台AI52HD联动
2套雙管54W KEY T5HO 54W*4管
所有燈離水面 45cm
90%sps

我看珊瑚状态很好啊,应该也适应了这个光照,不要为了改而改,稳定最重要。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28

回帖

297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75

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7-2-16
最后登录
2024-12-24
发表于 2019-1-30 16:3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
152249d6coozc66crj4t8o.png

海水是一个漫长的旅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91

回帖

18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86
注册时间
2016-1-11
最后登录
2022-10-20
发表于 2019-2-2 08:0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
janshen 发表于 2018-12-26 18:19
真的感谢楼主能分享这么一个方便的光谱。我是2个ai26联动,按这个光谱调好,sps明显有变化,出毛,生长点有 ...

光谱分享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359

回帖

10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4
注册时间
2012-11-15
最后登录
2021-4-23
发表于 2019-2-4 00: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你好,我120  70   55的缸,主缸水体320升,养SPS。二台AI 52灯,灯离水面28CM,请问怎么光谱贺功率,谢谢。。690858958@qq.com
我已下海。。至死方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43

回帖

23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2
注册时间
2018-11-24
最后登录
2025-3-26
发表于 2019-2-4 00:3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新加坡
想了想,uv和紫调的比蓝光高。是不是因为每提升一个百分比,实际上uv和紫的功率增加的只有蓝色的1/3原因?uv和紫的灯珠应该比蓝光白光的少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08:4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你说对了一半,灯珠数量的确是只有1/3;另外uv和紫色3w灯珠,而两种蓝色是5w灯珠,光功率也不一样。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主题

1016

回帖

743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439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19-2-19 19: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很早的帖子了,再顶一下
人生苦短,珊瑚为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主题

1016

回帖

743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439
注册时间
2017-10-27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19-2-19 19: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人生苦短,珊瑚为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2-19 22: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这种折线我不知道你是从哪学的,对你的光谱没啥作用。美国有个大神Sanjay也用这个锯齿形,不过人家是xr30全开100%维持一小时然后下降到50%一小时,给珊瑚喘下气,然后再来100%,一天5次,主要是晒珊瑚,发色用的。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2:28 , Processed in 0.084905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