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7

主题

113

回帖

2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QQ
注册时间
2012-7-6
最后登录
2014-10-17
发表于 2012-7-7 13: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整篇文章及LZ给新手解答的问题太详细,收益太多,本人即将开缸,肯定以后有问题要问LZ的,谢谢楼主提供这么好的一个讨论平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86

回帖

59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1
注册时间
2012-5-3
最后登录
2018-9-6
发表于 2012-7-7 20:5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张家口
楼主霸道,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659

回帖

151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8
QQ
注册时间
2011-5-26
最后登录
2017-11-1
发表于 2012-7-8 21: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楼主很热心。。顶一个。。
ttp://http://shop69598584.taobao.com/?search=y&stp=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13

回帖

24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0
QQ
注册时间
2012-7-6
最后登录
2014-10-17
发表于 2012-7-14 15: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100*55*50的缸子,用1个VORTECH——MP40W的造流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36

回帖

91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1
注册时间
2010-5-16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2-7-14 21: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苏州
活石不错,而且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7-14 22: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244# wlwy5201314


    设备方面,我的弱项,我只用过 森森和博宇的,其他没有用过。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7-14 23: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3-1-24 22:24 编辑

2012年下半年度汇总:

2012年7月14日
001.JPG
一个月后的瓦片:
瓦.JPG
.
.
2012年8月16日:
自从试养了SPS后,为SPS改动了水流,导致缸中的所有奶嘴海葵都在同时换位置(不停的走动),过程烧伤了1颗SPS(红奶嘴造成的)、还烧伤红海树,格子脑珊瑚、纽扣脑珊瑚、烧死了火柴头珊瑚的2个头(以上是绿奶嘴造成的);另外,花瓶因为用了自配的复合氨基酸后,开的太大了,导致下面的一个头照不到光而不开了。综上所述,无奈之下把绿奶嘴硬硬用剪刀剪掉了,把火柴头和花瓶的头部 分开了。五爪贝,因为海葵不断跑,我就把珊瑚不断换位置,过程也为五爪贝换了位置,无奈它的根扎的太牢固了,不小心被我把根部拔断了,过了几天就死了 。另外,因为5月份改造ATS系统1个月,导致沙子长褐藻了,现在压抑不回去了,打算换新沙子(新沙也买了),后来发现了 UAS 系统,打算试试效果如何再打算。(8月份,缸发生了很多事请,心情也不太好,直到现在才有心情更新
全景:
01.JPG

试养的SPS:
02.JPG

被敲开的珊瑚:
03.JPG

养了一年多并成功分裂了的 红奶嘴:
04.JPG



2012年9月16日
因为使用自配氨基酸后,珊瑚开的太大了,所以这个月开始减半量使用,不让珊瑚开过大,呵呵。
全景:
2012.9.16 01.JPG
2012.9.16 02.JPG

150W卤素试养的SPS:
2012.9.16 03.JPG

红奶嘴开始不安分了,靠的太近导致发白了,准备又要处理了:
2012.9.16 04.JPG


12年10月16日
终于被我发现为什么缸里的小鱼慢慢不见的原因了,某天喂食的时候,粉蓝吊为了抢食,闪电式用尾巴把1条青魔给当场扫晕掉落在珊瑚上 。也由此发现,粉蓝吊真的与其他帖子所说,熟了后太凶了(要打就往死里打),现在连我的珊瑚夹,刮藻刀,都要攻击,用尾巴打的刮藻刀铛铛响的 ,怪不得之前进的金眼吊、Q蓝吊、吃食吊,都死于全身伤口。现在隔离盒的Q蓝吊一直不敢放出去了。
12年10月16日 01.JPG
12年10月16日 02.JPG
12年10月16日 03.JPG

分支脑成功分裂出2个口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造出分支骨骼。
12年10月16日 04.JPG



12年11月8日 悲剧!
造流泵电线接口处开裂(排查了很久才发现),导致主缸触电,瞬间所有鱼都电死了,就死在我眼前。当时我正在喂食,突然所有鱼都抽筋乱串,不到3秒钟就全死了,当场出了一身汗,全湿,瞬时无言失措,然后家里大闸才自动断开,超级无言无奈。就剩两条小丑幸免,但已经吓坏,到12月15日为止还是躲在火柴头里不出来。过程导致蛋粉暴冲把所有黑水倒灌进底缸,珊瑚状态当天全缩,2天后出现暴藻现象,一周后小羽毛藻泛滥(无心情拍照),直至12月的才回复心情,并进了黄金吊和金眼吊各1条,竟然吃掉了3分一的小羽毛藻(此照片还没拍,12月中旬再拍吧)。更新11月开始暴藻时的图片,之后无心情拍了:

才刚破解ZEO的增色素,在10月分时自配自试验半个月:
12年11月8日  01.JPG

12年11月8日  02.JPG

开裂了的电线:
12年11月8日  03.JPG




请跳到第19页391楼,2013年的汇总。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2-7-15 21: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回复 239# adidas2736


    已更新至7月中旬,下次更新在8月中前后。谢谢关注。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715

回帖

352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24
QQ
注册时间
2011-9-24
最后登录
2017-7-15
发表于 2012-7-15 22: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错 顶一下
Meters/bonwe------ 不走寻常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1

回帖

8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8
注册时间
2011-2-14
最后登录
2017-5-2
发表于 2012-7-18 07: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不错,感谢,让我学习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8:22 , Processed in 0.085155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