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老舍

泉城【老舍】 150cm*75cm*55cm新缸建缸日记!!!(2023年1月重新开缸2楼继续更新)

    [复制链接]

16

主题

129

回帖

29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0
注册时间
2016-9-26
最后登录
2024-5-15
发表于 2019-5-14 10: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顶老师儿,这活干的真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822

回帖

17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96
QQ
注册时间
2016-2-13
最后登录
2019-10-17
发表于 2019-5-14 22: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继续学习,很高兴有更新。除了硬核操作外,讲讲硬骨心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22:4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05-14 22:39
继续学习,很高兴有更新。除了硬核操作外,讲讲硬骨心得吧?

硬骨暂时没啥心得
要了50个断枝,还没到齐。第一批25个,几个星期了,活的都挺好的,维持水质,让它们慢慢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822

回帖

17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96
QQ
注册时间
2016-2-13
最后登录
2019-10-17
发表于 2019-5-14 23:0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老舍 发表于 2019-5-14 22:46
硬骨暂时没啥心得
要了50个断枝,还没到齐。第一批25个,几个星期了,活的都挺好的,维持水质,让它们慢 ...

关于po4的控制有什么想法吗?我看用用沸石桶加强吸附的,有氯化镧、氧化铝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4 23: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5-14 23:05
关于po4的控制有什么想法吗?我看用用沸石桶加强吸附的,有氯化镧、氧化铝等等

前阵子进了一条纹吊,由于检疫缸刚撤了,就懒了,扔主缸了,结果悲剧了,现在全缸白点二十多天了,不过鱼的状态都不错,为了让鱼有个好状态,这二十来天喂鱼很暴力,导致PO4有点偏高,在0.05到0.07之间浮动,偏高了。
昨天我买了一瓶除藻水(就是氯化镧),从昨天到现在陆续加了不少,我看看效果,好用的话再分享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09: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5-14 23:05
关于po4的控制有什么想法吗?我看用用沸石桶加强吸附的,有氯化镧、氧化铝等等

po4除藻水,厉害了,这两天我陆续加了7ml,po4从0.07直接降到0了,太猛了。
不说了,我抓紧猛喂再提po4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279

回帖

63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35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3-4-6
发表于 2019-5-15 10: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新疆克拉玛依
老舍 发表于 2019-5-15 09:35
po4除藻水,厉害了,这两天我陆续加了7ml,po4从0.07直接降到0了,太猛了。
不说了,我抓紧猛喂再提po4 ...

除藻水其实就是氯化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10:4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小安zada 发表于 2019-05-15 10:18
除藻水其实就是氯化镧

知道啊,上面说过啊
也不贵,买除藻水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822

回帖

17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96
QQ
注册时间
2016-2-13
最后登录
2019-10-17
发表于 2019-5-15 21: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老舍 发表于 2019-5-15 10:42
知道啊,上面说过啊
也不贵,买除藻水省心

我现在底缸水管子基本排完了,对这一堆电线、适配器、控制器真是挠头,怎么整理都嫌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5-15 22: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dangersun 发表于 2019-05-15 21:55
我现在底缸水管子基本排完了,对这一堆电线、适配器、控制器真是挠头,怎么整理都嫌乱

全他娘的是线和适配器,一看就烦,前天我一拆头都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52 , Processed in 0.077544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