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21

主题

51

回帖

11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66
注册时间
2021-12-21
最后登录
2026-6-5
发表于 2022-2-16 11:0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7928

回帖

10万

积分

海水之巅

飞车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4970

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2-2-16 11:0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7928

回帖

10万

积分

海水之巅

飞车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4970

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2-2-20 09: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3-3 15: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入了金火,三绿皮跟荧光蛙卵
这飘逸的状态,爱了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3-22 11:4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昨天入了一只黄龙
本来活蹦乱跳的在外挂隔离
结果一关灯,
突然受到惊吓一下子蹦到了主缸里面
应该是身体受伤了,还被小丑咬
昨晚看他背鳍有些损伤
看它钻到沙子里就没管了
早上起来看到医生虾还在疯狂的啄他
已经有点动弹不得了
把黄龙捞出来重新放在隔离
看它尾部已经有些损伤了
躺在隔离不知道能不能救回来
昨天又空难,心情很沉重
现在缸里面珊 瑚位置调整了下
给红奶换了个大点的窝。
最近也是各种在折腾
差不多到头了,希望能养定一只黄色的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7928

回帖

10万

积分

海水之巅

飞车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4970

10周年纪念勋章资料达人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QQ
注册时间
2013-12-18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2-3-22 11:4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48

回帖

50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08
注册时间
2020-8-26
最后登录
2022-6-6
发表于 2022-3-23 18:3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持续关注楼主。我也入坑了,40方背滤。器材基本买全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组装测试一点。争取这周末就买回来活石开始爆藻。也学习楼主开个帖子长期记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5

回帖

26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8
注册时间
2022-3-20
最后登录
2022-5-15
发表于 2022-3-24 09: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3-24 10:3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与沫 发表于 2022-03-23 18:31
持续关注楼主。我也入坑了,40方背滤。器材基本买全了,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组装测试一点。争取这周末就买回来活石开始爆藻。也学习楼主开个帖子长期记录。

小建议哈,如果对自己动手能力没信心的话,建议可以买个造景。设备的话尽量一步到位,慢慢找鱼缸最适合的状态,灯光水流元素消耗珊 瑚摆放位置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3-24 10:5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聊聊造浪
近期入了中科slim6000
缸里水流通畅了珊 瑚状态感觉更舒展了
尤其是火柴头
还在慢慢的调整造浪的功率大小跟位置
网上一直说40的lps缸其实不用造浪
可能我买的水泵有点大,固定出水的水流很难满足缸内各个位置珊 瑚的需求,而且缸内活石上也会积灰尘
之前一直担心6000对于40缸会不会太大了
买过来用了下感觉还行,它的模式设置下水流会比较柔和
总体来说的话,加了造浪缸内的珊 瑚跟鱼的状态普遍都还不错。
再说那条黄龙,已经牺牲了。
很可惜,就因为操作上没有太注意,导致鱼受伤,结果凉凉,下次鱼刚到隔离时,不要一下子把灯全关了,鱼可能会受到惊吓,各种跳跃,可以把灯关最暗,留一点光线,让鱼慢慢适应。
过段时间在尝试吧。
之前买的雷达跟小丑虾虎现在还活的比较好
小丑虾虎吃藻,雷达也不抢食,但是身体还是肥肥的,希望它能稳定下来。雷达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5 , Processed in 0.083778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