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9a8o9

X系统初步测试已成功!

  [复制链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17: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过几天再更新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414

回帖

109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0
注册时间
2012-5-30
最后登录
2017-10-27
发表于 2013-1-13 19:4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c9a8o9 发表于 2013-1-11 08:59
谢谢你宝贵的建议,首先,我不是商家,我也不想让鱼友们把自己的血汗钱浪费在这里,因为毕竟现在的黑心 ...

哥们说的很对!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样!我新开了一个60的缸,是养水的。我并没有把藻全部拔掉,而是让生物消耗掉。当然也拔掉一些。为什么呢,你想想,物质是客观存在的,不断地往缸里加,不会消失,而是各种的无机物有机物的转换。所以换水,清理部分藻是必须的。不然就如同一个垃圾站,只收垃圾而不处理垃圾。那会越堆越多。我目前这个新缸就是跟你说的,我不建议有些人的做法,爆完藻拿出来刷石头。那等于没爆!看你养sps也得提醒你一下,藻类会跟sps抢夺离子元素。是竞争关系,所以注意缸里面的元素添加。如果表现出来现象才想起来加,那就已经晚了,来不及了。no3会抑制珊瑚的生长。也就是说受到伤害后无法自我修复。所以no3一定要控制,高的话也能养,但是珊瑚一旦出现脱骨或者受伤等情况无法自我修复,会死掉。sps确实很麻烦,因为养3-6月容易,但是养1年以上!那就难了。海水这东西就是复杂!慢慢玩吧
跳海不容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3 21: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knight19145 发表于 2013-1-13 19:43
哥们说的很对!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样!我新开了一个60的缸,是养水的。我并没有把藻全部拔掉,而是让生物消 ...

志同道合啊!想法一样!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3

主题

705

回帖

183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837
注册时间
2010-10-9
最后登录
2017-5-17
发表于 2013-1-15 10: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都是长春的,顶一下,哈哈,我和你相同理念,我开过10几个缸了,基本都是次日下珊瑚,3日下鱼,到现在没什么问题,呵呵,但是我是用大藻屏把主缸暴藻的过程转移了,前期风险大一点,但是皮实的生物没问题,主要是生物的质量,感觉你这缸后期可能会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藻类不容易控制,从而造成水质波动,不管养什么都是让水质稳定,血红的NO3照样能养出状态,建议想办法尽快让钙藻爆起来,这样可能就解决你低等藻的问题了,因为占据了他们生长的空间,在底缸加一些藻,让高等藻去抢夺低等藻生长的源泉,或者强大的ATS把低等藻类集中到藻屏上,以上纯属个人意见,请勿见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3:0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孙铁 发表于 2013-1-15 10:49
都是长春的,顶一下,哈哈,我和你相同理念,我开过10几个缸了,基本都是次日下珊瑚,3日下鱼,到现在没什么 ...

非常宝贵的建议,谢谢!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110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368

8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5-23
最后登录
2026-5-25
发表于 2013-1-15 13: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再来 学习学习 楼主许多方法有意思啊
顺便问问 底缸里需要放点什么啊 ,  用不用放各种 环和 球什么的  还是只放滤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158

回帖

3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4
注册时间
2013-1-15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1-15 16: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关注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6: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fly0816 发表于 2013-1-15 16:23
关注学习一下

相互学习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8: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本帖最后由 c9a8o9 于 2013-1-15 18:49 编辑

营养盐实在太低了!
QQ截图20130115183434.jpg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主题

846

回帖

20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44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营业执照认证

注册时间
2012-10-11
最后登录
2020-11-4
 楼主| 发表于 2013-1-15 18: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吉林市
营养盐实在太低了!尽管每天狂喂,可是还是0,一点颜色没有。
QQ截图20130115183415.jpg
QQ截图20130115183421.jpg
常年批发零售小丑鱼 国内一手货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46 , Processed in 0.079538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