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dfg2580

新手和工薪千万别迷信设备(后面有图了)

  [复制链接]

58

主题

448

回帖

120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02
注册时间
2011-12-26
最后登录
2013-12-2
发表于 2013-1-26 20:5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其实有些东西还真是好的用的就好   一开始我也国产后来都进口的  有个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1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12-12-18
最后登录
2013-6-26
发表于 2013-1-26 21: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抚顺
极切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563

回帖

114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48
注册时间
2013-1-28
最后登录
2021-3-18
发表于 2013-1-30 10: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同意LZ 看的是鱼 又不是比设备 如果你千元设备的效果能和人家上万设备的效果媲美 LZ 你成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1061

回帖

214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8
注册时间
2013-2-5
最后登录
2015-5-18
发表于 2013-3-7 12: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烟台
diy的效果需要不断改进啊
海水就是个兴趣,海水需要寿命,淡定。。。淡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3-2-7
最后登录
2013-5-28
发表于 2013-3-8 01: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个人认为是DIY推动着品牌发展而后改良的,最早的蛋分那怕是德国制造也很简单吧?没有DIY那里来的高级器材呢?喜欢花钱就花自己赚的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1884

回帖

584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847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8-27
最后登录
2023-8-7
发表于 2013-3-10 15: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其实个人感觉大家都在争吵两件不同层面的事情  DIY是在自我满足的条件下并且认可的一种行为 而商家虽然也是在自我满足的条件下并且认可的一种行为,但是两者的条件是完全不同的 一个是为了省钱 一个是为了赚钱 而非要把两者拿到一起来比对 一定会有冲突的 但是如果把各自返回应属于的环境中后 就会发现这种行为是正常的 这两种行为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 仅仅是为了自己 那非要放置两个群体 岂不是就不为了自己了吗? 那不冲突还做什么
自然界运转规律所含知识是我们人类目前所望尘莫及的 所以在我们小小的海水鱼缸中妄想模仿大海的规律实乃螳臂挡车 所以当您看到某些人言论中对于一些事物言之凿凿时 对于他所说之言便要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9

回帖

80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注册时间
2011-5-25
最后登录
2018-9-23
发表于 2013-5-12 2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邵阳
喜欢这样的帖子。学着如何养鱼,如何思考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635

回帖

349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90
注册时间
2007-6-29
最后登录
2021-2-4
发表于 2013-5-14 09: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主泵、蛋分、造流、灯,一定上好的,其他随便。。。。。。貌似也没有其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63

回帖

72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26
注册时间
2013-6-3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6-26 15: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有钱就多烧点,没钱就少烧点。一样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32

回帖

27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1
注册时间
2012-5-17
最后登录
2025-10-4
发表于 2013-7-4 15: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darry 发表于 2009-12-3 09:48
DIY只是享受一个过程,有时候还真的比一个成品的贵!~ DIY还是买成品看个人喜好而已,自己有多少财力就玩多 ...

这个怎么说呢?虽然我也喜欢DIY。

可当我在汗流浃背锯木头的时候,真心不觉得有啥享受了。

我还是比较享受做好后成功的喜悦。

说到成本。这个还是计算下下比较好。

曾经看到过个鱼友说DIY的原则,大意就是说市场上没的,或者你可以做的更好的,要么就是你可以比市场更便宜的,那适合DIY

汗,反正我那鱼缸架子是做伤掉了。

现成做工比我好的木头架子是300+运输费油漆费等,应该不会超过350了

其实我自己做买木头倒是不贵,大概50块。可买其他乱七八糟的工具相关东西其实总体费用差不多。

关键是花的时间可是太多了。按上面那原则参考应该算是不值得的。

不打孔溢流倒是做了3种,总算是找出最佳方案了,这个成本远低于成品。

蛋分的话我还没做,不过大致算了下,几百块的小蛋还是别diy了直接买或者收二手的吧。成千上万的,那是肯定值得自己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22:12 , Processed in 0.078637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