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fxie

简单生活的ATS背滤流-40CM微缸(2013年2月11日更新P29:由家人照顾了大半年的微缸)

  [复制链接]

59

主题

25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小花老公乐乐爸爸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832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QQ
注册时间
2005-7-18
最后登录
2014-4-30
发表于 2012-1-31 17: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很漂亮,很清爽,好的就不赞美了,大家有目共睹,提两个小建议:
一,不要把草皮和纽扣放一起粘在墙上,时间长了就知道了,草皮的侵略性很强,慢慢会把纽扣盖住,我的鱼缸现在就遇到这个问题了,而且草皮还特顽强,明明都撕掉扔了,可是不知道哪天又冒出来一丛一丛的,只要有一个头在就无尽无休。
二,ats是环保的选择,小弟在若干年前用塑料簸箕做过一个ats的过滤,和您的有所区别,先用水泵向簸箕里注水,然后水多了,簸箕把水倒入鱼缸,周而复始。但是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潮间带的海藻吸收各种营养盐的能力的确是大于一般海藻滴,但是他们对无量元素的吸收也是比较客观的,也容易造成水质的波动,比如ph什么滴。
附上小弟的纽扣墙,开始的样子和去年8月的样子对比下。

开缸的样子

开缸的样子

2011年8月

2011年8月
乐乐第一,云绅士只能靠后了。
将微缸进行到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fxie 于 2012-2-1 10:21 编辑

回复 274# 魔術師


      乍一看還以為這是在誇我 怎麼我搜不到hero尼莫的缸??
--------------------------------------------------------------------
小魔,其实在你说请我到香港逛鱼街和送珊瑚的时候,我就想说:“你的缸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缸”!
{:2_93:} {:2_44:} {:2_46:}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275# 冰舞月


    欢迎,不懂尽管问啊。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贴!
我由于是背滤,改造难度较大。
今晚已网购LED防水灯。到时候烦请指导下!
weishuping 发表于 2012-1-31 00:43



    没问题,不过我此前贴中也提过LED效果较差。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楼主,你的缸很强大.可以拜你为师吗?加我qq:33968904交流行吗?,我也是你老乡哈,在广洲.. ...
wukungcheng 发表于 2012-1-31 16:26



    不用客气,有问题尽管问,公司禁用QQ,所以很少用,你有问题可以在贴中问我,我会尽量早回复。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很漂亮,很清爽,好的就不赞美了,大家有目共睹,提两个小建议:
一,不要把草皮和纽扣放一起粘在墙上,时 ...
云顿 发表于 2012-1-31 17:19



    因为这几天在京出差,回复晚了,见谅。很激动,{:3_65:} 谢谢大大鼓励,前辈的帖子是我的榜样啊。请以后常来。

谢谢提醒,看来得把草皮挪个窝,原本只想做个纽扣屏,但每次逛花地都控制不住啊。

因为目前藻长慢了,一般每两周才收割一次,同时进行换水,因此目前缸内的元素补充应该问题不大。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74

回帖

78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1
注册时间
2010-5-25
最后登录
2014-10-8
 楼主| 发表于 2012-2-1 10: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fxie


    淘宝上只找到7T和10T的。。。。
405122222 发表于 2012-1-31 16:25


ct是指一英寸(2.54厘米)有格子数量, 如7CT即2.54厘米上有7个格子,10CT为10个格子,密度越大,藻附着会牢固一些,清理也比较方便。如果找不到14CT,10CT也可以的。
简单即是美,平衡才是真谛.ATS背滤流40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3004&highligh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主题

366

回帖

8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8
注册时间
2011-6-1
最后登录
2020-8-11
发表于 2012-2-1 10: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回复 286# fxie


        我又搜了下终于找到了14T的塑料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80

回帖

116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65
QQ
注册时间
2011-6-28
最后登录
2016-8-15
发表于 2012-2-1 13: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我咋不信没蛋分呢?呵呵呵~LZ高手啊,很是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574

回帖

124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41
注册时间
2009-3-7
最后登录
2018-5-30
发表于 2012-2-1 15: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我也要改一个,可以把蛋分收起来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19:59 , Processed in 0.081557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