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alpha91_cn1

新手看过来:AI灯光谱调节

  [复制链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5-25 23:4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gcicac888 发表于 2019-05-25 23:21
大神,有些不明白。我是60*50 lps,用两个ai prime ,那我是应该按照26的比例,除以2设置,还是按prime的比例设置?

总功率计算公式一样,然后两个prime一人一半,光谱参考aiprime,但比例应该需按比例下降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348

回帖

83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注册时间
2018-6-26
最后登录
2020-11-21
发表于 2019-5-25 23:5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9-5-25 23:45
总功率计算公式一样,然后两个prime一人一半,光谱参考aiprime,但比例应该需按比例下降

这样,两台的uv都差不多峰值了,uv会不会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5-26 07:4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gcicac888 发表于 2019-05-25 23:57
这样,两台的uv都差不多峰值了,uv会不会太高了?

如果lps为主uv可以降1/3。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4-10-16
最后登录
2024-9-27
发表于 2019-6-12 16:4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楼主,你好,我90缸,硬骨为主,部分软体,现在是两26的和4管39W补光,两蓝,两蓝白,我的计算是Led是开25W,是不是低了?
IMG_9161.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6-12 16:5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鹰爵天下 发表于 2019-06-12 16:40
楼主,你好,我90缸,硬骨为主,部分软体,现在是两26的和4管39W补光,两蓝,两蓝白,我的计算是Led是开25W,是不是低了?

不低啊,光补光你就有150w的功率了,缸也不大。可以以25w开始逐步加上去,看你的珊瑚承受能力了。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4-10-16
最后登录
2024-9-27
发表于 2019-6-14 15:3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9-6-12 16:53
不低啊,光补光你就有150w的功率了,缸也不大。可以以25w开始逐步加上去,看你的珊瑚承受能力了。

那请问Led的每个颜色这样安排合理么?还有就是我灯管每天四五个小时,led10小时,这样可以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6-14 17:4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鹰爵天下 发表于 2019-06-14 15:33
那请问Led的每个颜色这样安排合理么?还有就是我灯管每天四五个小时,led10小时,这样可以么?

灯光一般高峰4-6小时,算上日出日落总时长8-12小时,具体得看你生物状态。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4-10-16
最后登录
2024-9-27
发表于 2019-6-14 18: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
alpha91_cn1 发表于 2019-6-14 17:43
灯光一般高峰4-6小时,算上日出日落总时长8-12小时,具体得看你生物状态。

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6

回帖

33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3
注册时间
2019-5-23
最后登录
2024-5-5
发表于 2019-7-2 00: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揭阳
你好,我45方,用的是AI52,因为怕SPS阴阳脸,在背面还加上两条40cm的T5补光,我现在不知道我的52要怎么设置,高了怕晒死,低了怕不生长。望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564

回帖

359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94
注册时间
2016-8-14
最后登录
2025-5-3
 楼主| 发表于 2019-7-2 06:4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李凯敏 发表于 2019-07-02 00:22
你好,我45方,用的是AI52,因为怕SPS阴阳脸,在背面还加上两条40cm的T5补光,我现在不知道我的52要怎么设置,高了怕晒死,低了怕不生长。望指教

看前面的帖子,有类似计算。先把t5的功率减掉,剩下的成0.3,就是ai52的功率了,怕晒死,宁愿先低一点,慢慢加上去。
Redsea reefer 170, Bubble king 160, AI 26HD x2, Ecotech S1, MP10 x2, JBL UV-C, Teco 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02 , Processed in 0.07815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