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0

主题

43

回帖

17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注册时间
2022-5-28
最后登录
2022-7-13
发表于 2022-5-30 19:29: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回帖

24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2-5-31
发表于 2022-5-31 09:3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6-3 17:3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前几天又买了小丑虾虎跟一只黄蟋蟀
小丑虾虎到货的时候肚子鼓得巨大
我就怀疑应该是有点什么大病
可是心大开袋就进缸了
结果隔夜就凉了,但是没办法报损
这边一个知识点
买鱼状态不好的话,开袋一定记得拍视频跟商家报备
凉掉的话才有的报损
黄蟋蟀比较小,暂时在外挂藻盒待着
喂食也不吃,状态倒是还行
小小的确实也只能在小缸养
希望能养定住。
最近珊 瑚状态还行,就是俩皮革出须不太理想
很久了也找不到哪里的问题
再聊聊ca元素的问题。
前段时间测了ca只有320
买无水氯化钙来兑溶液
277g无水氯化钠到1L水
10ML溶液可以提升50L左右水体20ppm的ca
不考虑滴定ca了,每周换完水钙损失20ppm左右
每周换完水后加10ml溶液就行了
这周末再测测数据
祝大家端午安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43

回帖

16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注册时间
2022-3-7
最后登录
2024-4-8
发表于 2022-6-4 08:5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太急了,慢慢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61

回帖

68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80
注册时间
2022-5-23
最后登录
2023-5-24
发表于 2022-6-4 15:4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2-5 23:12
第九天
有内味了。

我也是1201的灯,,。不给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6-8 19:3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alistho 发表于 2022-06-04 15:47
我也是1201的灯,,。不给力

早换早享受啊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6-16 21:38: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40缸确实有点局限
水流一直调整不到合适的感觉
然后很喜欢的调色盘,边缘处有些脱骨
火柴的共肉也缩了很多
缸里的情况说不上来哪里出问题
no3,po4,kh也基本稳定的
怀疑可能是之前有一次冷水机启动鼓掌,发现的时候水温已经28度,不知道是不是有影响到珊 瑚
这个调色盘脱骨确实找不到具体是什么原因。
很僵硬
希望它不要再脱了。。拜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8

回帖

62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24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3-11-15
发表于 2022-6-20 16: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同40背滤 我也是AT305的泵 我觉得水流太大了 我还加了个节流阀呢 你怎么还觉得水流不够上造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6-20 22: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King-SaKa 发表于 2022-06-20 16:54
同40背滤 我也是AT305的泵 我觉得水流太大了 我还加了个节流阀呢 你怎么还觉得水流不够上造浪呢?

背滤这个出水口感觉要么就是太大浪,要么有的地方就感觉没有水流。最近一直感觉水流调整不好,总有位置珊 瑚的状态不好。比较折腾了,小缸就是这样。造浪主要是让水波动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2-6-20 22: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调色盘还是没救,一直在脱,
把脱骨的地方切掉了,留下一小咪咪
在等一个奇迹
测了水质,kh,ca,no3,po4都是正常的。
真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导致的脱骨
但是观察到最近缸里珊 瑚状态确实不是太好。
明显感觉有机物高了,杂藻有点多,褐藻也慢慢起来了
喂食量控制了一下,增大换水频率
黄蟋蟀应该是饿死在缸里面了,好几天没看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0:58 , Processed in 0.08044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