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CaoPaoPao

新手求助开缸NO3爆红,PO4,KH都正常,不敢下生物

[复制链接]

0

主题

237

回帖

226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2
注册时间
2024-5-31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5-4-2 10: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造景石用的是什么材料,不是爪哇石吗?放背滤的活石必须要暴藻,加入一定的硝化细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4

回帖

46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9
注册时间
2025-2-16
最后登录
2026-6-1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 10: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新手在线 发表于 2025-4-2 10:01
造景石用的是什么材料,不是爪哇石吗?放背滤的活石必须要暴藻,加入一定的硝化细菌

感觉是晒干的珊 瑚石,现在已老实……乖乖爆藻了,爆完了活石再丢被滤当滤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4

回帖

46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9
注册时间
2025-2-16
最后登录
2026-6-1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 10:5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东南海水 发表于 2025-04-02 09:41
你这一缸子石头都白花花的,干净的不得了。看看别人开缸帖子,活石是啥颜色的

已老实爆藻,现在刚长褐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4-2 11: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CaoPaoPao 发表于 2025-4-2 10:48
感觉是晒干的珊 瑚石,现在已老实……乖乖爆藻了,爆完了活石再丢被滤当滤材了

同城的基本没啥问题,白可能是底缸里的。
就是你活石数量太少,不能构成菌群,所以你现在硝化系统还是未建立的。
等你NO2没了再测NO3,现在测没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2 11: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CaoPaoPao 发表于 2025-4-1 23:06
小县城,同城玩的人少,小块的,卖家说是……活的

海缸的确是同城玩的人多了会方便点
1. 活石:是海洋中的脏珊 瑚礁,脏且涨满了紫色钙藻。开缸用活石,为我们缸提供有益菌群
2. 死石:白色珊 瑚礁的石头。不带任何菌群

颜色不是区分的唯一依据,就像如果死石放在珊 瑚缸里一段时间,也会附着珊 瑚缸的菌群,开缸我们也可以用,但是这种我们很难分辨的。
但是看你这个石头白的我发慌,看后续结果吧,只能说看起来不像是活石,不知道商家怎么培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151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4926
注册时间
2019-6-11
最后登录
2026-4-30
发表于 2025-4-2 1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CaoPaoPao 发表于 2025-4-2 10:58
已老实爆藻,现在刚长褐藻

买个带原石的最皮实的珊 瑚回去爆藻,不用很大的原石, 拳头大小足够, 也比这批所谓的活石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12

回帖

88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注册时间
2016-3-9
最后登录
2026-4-26
发表于 2025-4-2 11: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CaoPaoPao 发表于 2025-4-2 10:58
已老实爆藻,现在刚长褐藻

上面小袋的可能是活石,就算是也是商家缸里的带菌石,但你主景是死石,暴藻还是必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450

回帖

5929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92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QQ
注册时间
2008-6-13
最后登录
2025-4-6
发表于 2025-4-6 22: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都是死石。加硝化细菌。一周后换水。然后等……。
新手提问高手交流!
蓝珊瑚海水技术讨论群3499266
潮汕矶钓部落群125531990
欢迎共同探讨有关海水方面的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4

回帖

4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86
注册时间
2023-3-15
最后登录
2026-2-17
发表于 2025-4-7 09: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通
要不要测一下RO水的no3数据,怀疑你这个测试剂会不会过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0

回帖

26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4
注册时间
2024-10-30
最后登录
2026-2-5
发表于 2025-4-14 16: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石头不干净,你不经过爆藻no3怎么可能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2 , Processed in 0.083187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