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氮源

[复制链接]

61

主题

214

回帖

21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140
注册时间
2023-1-30
最后登录
2026-5-21
发表于 2025-4-15 00: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期待下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40

回帖

235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52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1-4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5-4-16 09: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问下,开缸到现在4个月了,石头上还是出褐藻,缸壁的藻像白色的膜一样,但是测试仪测NO3只有1,P04只有0.01(这个测的是无机磷吧),那是不是菌群弱,无机磷偏高?那应该加异样菌还是消化细菌啊?顺带问一句AF的pro bios是异养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65

回帖

205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051
注册时间
2024-3-6
最后登录
2026-6-8
发表于 2025-4-16 10: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16 10:4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本帖最后由 Amoy请开厦门 于 2025-4-16 10:45 编辑

大神大神,小弟有话要问。
爆藻很重要,但是有个问题,这个环节我看的教程基本都针对的是经过外地运输,那如果活石都是从本地别人缸里搬出来的呢?就是说,除了活石,其他都是新的。

活石呢,就最多经过一个来小时就从别人缸里到自家了,要怎么处理?还是一样的过一下爆藻环节吗?是可以缩短,还是可以跳过呢?我的意思是还是要养一段时间,但是目视指标的话,是不是就不需要以长满藻,藻尖发白之类的来判断了,只需要养一段时间,培菌,然后试纸试剂测指标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6 21: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Amoy请开厦门 发表于 2025-4-16 10:41
大神大神,小弟有话要问。
爆藻很重要,但是有个问题,这个环节我看的教程基本都针对的是经过外地运输,那 ...

别人缸你看明白情况了吗,得搞明白他的活石是培菌功能基本丧失、营养盐积累严重老活石,还是氮源消耗完了的活石(爆完藻没咋用的新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17 11: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6 21:59
别人缸你看明白情况了吗,得搞明白他的活石是培菌功能基本丧失、营养盐积累严重老活石,还是氮源消耗完了 ...

那我感觉是前者……是水族馆的。那我得再去问问他们有没有进新活石,爆好藻给我。我是不是就可以回去养水几周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17 11:4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沟里下海的会计 发表于 2025-4-16 21:59
别人缸你看明白情况了吗,得搞明白他的活石是培菌功能基本丧失、营养盐积累严重老活石,还是氮源消耗完了 ...

另外请教一下,90*60*55的缸,一台mp40够吗?价格太贵了,感觉两台对吹的话太奢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5: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frison 发表于 2025-4-16 09:41
请问下,开缸到现在4个月了,石头上还是出褐藻,缸壁的藻像白色的膜一样,但是测试仪测NO3只有1,P04只有0. ...

缸壁白色说明NO3太低了,先别管PO4,起褐藻说明氨氮还是有的,你这种的就是菌群弱,我用的就是AF的PRO BIOS,是异养菌,能吸收分解氨氮的异养菌,你可以按照说明的两倍添加量,(同时补充点无机氮,就瑞丰的那个就行)加三天,缸壁会慢慢变绿的,注意观察缸壁,加的太厉害珊 瑚容易脱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5: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Amoy请开厦门 发表于 2025-4-17 11:40
另外请教一下,90*60*55的缸,一台mp40够吗?价格太贵了,感觉两台对吹的话太奢侈了

软体的话功率你最多开30%,我现在是20%,一台,一米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13
QQ
注册时间
2021-5-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7 15: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Amoy请开厦门 发表于 2025-4-17 11:38
那我感觉是前者……是水族馆的。那我得再去问问他们有没有进新活石,爆好藻给我。我是不是就可以回去养水 ...

水族馆的缸壁,我也搞不清,靠感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20 , Processed in 0.070398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