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teve_c

新人下海60缸设备搭配求助

[复制链接]

5

主题

181

回帖

25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09
注册时间
2024-7-16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4-25 14: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出德国AB蛋分(L),550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25 14:4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kimmypang 发表于 2025-4-25 13:18
同样60底滤,杂七杂八一起用要9000多了,蓝闪电、EC20、施特驰LM25、AB7.1 、蓝白5000、化盐桶等等

第一缸我还算了一下预算,这回开的缸,没敢算,哈哈哈哈,太吓人,算完饭钱都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

回帖

1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25-4-18
最后登录
2025-4-29
发表于 2025-4-25 15: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4-25 14:41
第一缸我还算了一下预算,这回开的缸,没敢算,哈哈哈哈,太吓人,算完饭钱都没了

一入海缸深似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12

回帖

88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84
注册时间
2016-3-9
最后登录
2026-4-26
发表于 2025-4-26 07: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steve_c 发表于 2025-4-24 16:50
逛了一天论坛,目前的初步计划是
鱼缸 米熊定制 3200左右包邮(10mm超白缸,侧外背包溢流,鱼梳板黑玻水切 ...

这配置,鱼缸太贵了,干嘛非要米熊么,网上找个做缸的,要求给他,这两口缸800以内绝对搞定。配个榆木低柜也就1000以内(个人觉得铝合金柜子不好看,用起来也不舒服)有这钱花在米熊这牌子上,不如用来换个好点的灯来得实在。
蛋分AE可能会好点,中科的水泵不行,我用的尼特利的(扬程,功率,蓝牙,APP,做工,价格都比中科好不是一丁点,这牌子虽说是做淡水的,但是东西设计都是适用海水的)
造浪后期看你造景,需要的话可以考虑用两个。
灯的话区别还是很大的,K7养软体能用了。
至于溢流外包的话,缸内肯定好看,空间也大,漏水风险肯定高很多,一旦密封圈老化啥的,就是漏。内包空间小,但是漏的话也是漏下面低缸,完全不影响安全。
低柜做好通风透气,防止内部发霉。还有就是侧门不要做死会方便后期打理。
阳台那面要遮光,贴黑纸,一来美观,二来遮光,降低藻类滋生。
缸内不要铺沙,千万不要铺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4-24
最后登录
2026-4-2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7 09: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想问下现在开缸建议是怎么去做?我看网上有些是说人造石(爪哇石)和活石一起最好?是人造石放主缸,活石放底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4

回帖

9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2
注册时间
2024-11-6
最后登录
2025-5-8
发表于 2025-4-27 17:2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Remus 发表于 2025-4-24 16:18
韵海TR60+心海150蛋分+中科4500水泵+艾拜A8珊 瑚灯+捷宝造浪,和商家磨下嘴估计6000多一点能拿下来,不追求 ...

你还没算滴定,检测用品,智能排插,补水器,盐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1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5-4-24
最后登录
2026-4-27
 楼主| 发表于 2025-4-27 18: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顺便再问下,60缸是外背包溢流好还是超薄溢流好?海缸好多东西要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28 10: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啊?不然在哪买这些没有旗舰店、直营店的设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4-28 10:3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愤怒的小鱼 发表于 2025-4-24 17:09
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沙不要铺沙 不要铺 ...

最薄最薄的也不行是吗?比如就不到1 cm厚?
这么薄会被吹开,厚了就堆垃圾,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28 10:4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Amoy请开厦门 发表于 2025-04-28 10:32
啊?不然在哪买这些没有旗舰店、直营店的设备啊

咸鱼啊,咸鱼上卖设备的商家不多了,很多东西淘宝比咸鱼贵好多,但是质保啥的是一样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9:06 , Processed in 0.078589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