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更正贴,看看无害(北京区娱乐贴和转让贴太多了,献上技术贴)

  [复制链接]

61

主题

1015

回帖

446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69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4-1
最后登录
2026-6-16
发表于 2012-5-26 21: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如果不依赖测试剂,两次白化后是否可以看作是养水结束的标志?
养到爆不出藻了,No3也基本为零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4841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0-3-16
最后登录
2024-5-1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22: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19# lancha


    你还是没有完全理解硝化系统的过程,那么你说用硝反和NP豆都是作为培养硝化细菌只用。
你看看精品资料库这个帖子应该对你了解整个硝化系统有所帮助
http://www.cmfish.com/bbs/viewth ... mp;highlight=%B5%A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4841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0-3-16
最后登录
2024-5-1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22: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如果不依赖测试剂,两次白化后是否可以看作是养水结束的标志?
养到爆不出藻了,No3也基本为零了吧?
rocketwind 发表于 2012-5-26 21:37



    经过第一次爆藻白化后,除藻、刷缸、造景、铺沙后可以采取第二次爆藻,待再次白化后一半水质会达标的。但是很少有人会有这耐心。还有就是你不用测试剂,若养SPS的话,活石菌群品种退化,或微量元素失衡都是不好的。所以借助测试剂看水质合格后放生物是最为合理的。因为养SPS还需要定期换些或添加些新鲜的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主题

664

回帖

1506

积分

铂金会员

无心养鱼鱼都活

Rank: 5Rank: 5

积分
1506
QQ
注册时间
2012-3-30
最后登录
2020-10-24
发表于 2012-5-26 22: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lancha 于 2012-5-26 22:33 编辑

回复 22# 剪刀手爱德华


    谢谢,看了您发的帖子!~~no3还是最终产物 通过藻吸收或者蒸发!~~这里指海洋 !反硝化需要无氧条件!~后底砂系统的充水层说的也是利用这样的特性!~~藻缸我觉得对NO3 作用没多大!~而后底砂翻缸和操作都是需要经验的 !~~~硝化的过程我是理解了 !~~主要是疑问还是缸里如何建立反硝化系统!~或者不用我上述外设如何在缸里建设反硝化系统?或者是什么如何操作什么滤材可以直接的建立或者消除NO3 !~~因为现在我那个缸No3还是没下来 !~~~
心中的那片海,我的力量的源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4841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0-3-16
最后登录
2024-5-1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6 22:3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24# lanc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919

回帖

238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86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7-18
最后登录
2019-6-8
发表于 2012-5-27 00: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真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403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实践者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985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10-15
最后登录
2018-5-3
发表于 2012-5-27 00: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9

主题

510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3547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0-8-3
最后登录
2019-10-4
发表于 2012-5-27 01: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如果没有闯缸鱼,FO怎么培养硝化细菌呢
【贾古文的宝贝儿鱼】2米缸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1070

回帖

233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33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1-29
最后登录
2016-6-28
发表于 2012-5-27 07: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个人意见觉得闯缸鱼还是有必要,特别是新人。因为大多鱼友测指标也就这几个,如果不慎有铜离子析出或者不幸遇到假盐或水源不好,而又没有便宜又皮实的闯缸生物试水的话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0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4841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0-3-16
最后登录
2024-5-11
 楼主| 发表于 2012-5-27 09: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28# 贾古文


    一只鲜海白虾去皮,激发硝化菌呀!闯缸鱼的意义也并非是激发硝化菌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16:13 , Processed in 0.089130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