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ark79

dark乱弹:关于SPS海水缸之种种个人见解,12/1更新氮磷失衡

  [复制链接]

21

主题

627

回帖

129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98
注册时间
2013-6-23
最后登录
2014-10-24
发表于 2013-8-24 02: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9

回帖

6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2
注册时间
2013-8-2
最后登录
2018-12-24
发表于 2013-8-24 13: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继续听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8

回帖

49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6
注册时间
2013-6-22
最后登录
2022-8-22
发表于 2013-8-24 20: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支持,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50

回帖

2833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2833
注册时间
2013-2-15
最后登录
2019-3-26
发表于 2013-8-24 22: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1129

回帖

22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80
注册时间
2012-5-7
最后登录
2023-7-26
发表于 2013-8-25 13: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楼主无论如何都是用半年的时间做了別人几年做的事情,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83

回帖

58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86
注册时间
2013-7-29
最后登录
2017-5-18
发表于 2013-8-27 11: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dark79 发表于 2013-8-23 01:57
关于设备配置

1、设备重要性排序:循环水泵->水冷/加热->灯光->造浪->测试剂/滴定/钙反/添加剂->滤绵->蛋 ...

辛苦了,又写了不少好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407

回帖

3487

积分

钻石会员

饲养员笨笨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87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8-23
最后登录
2016-12-23
发表于 2013-8-27 12: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这几天一上网就先查查此贴有无更新,感觉很有分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8

回帖

24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注册时间
2012-3-4
最后登录
2018-12-5
发表于 2013-8-27 13: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82

回帖

38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6
注册时间
2013-8-4
最后登录
2014-8-14
发表于 2013-8-27 14: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厉害  收藏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772

回帖

722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23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2-21
最后登录
2022-1-20
发表于 2013-8-27 15: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澳门
楼主最大的误区在于低估蛋份的能力及不了解ZEO系统, 蛋份有能力短时间内减少缸内90%之有机物. 什么氨气那些, 都是由有机物经细菌分解腐败的. 细菌分解有机物变成氨气的时间, 蛋分已经将大部份有机物打出去了. 不信? 自己做过实验看看, 把一大杯的蛋份废水分别倒独立藻缸及蛋分缸看看. 我可以告诉你, 好的蛋份能几个钟之内把原整的蛋份废水打出来, 恐怕藻缸那边的水还是黄黄的呢.

当鱼缸爆发红泥的时候,说明磷的含量偏高

红泥能进行固氮作用, PO4极低都能进行大量繁殖.

zeo系统的伪优点:

Zeo药水的大前提是"超低养份缸", 你没有此环境乱加药水当然没有作用.
Flatworm stop 是帮助SPS 恢复, 而不是杀虫... 还要配合coral booster使用, 讲过了.

没有藻缸或者ats的柏林是脆弱的,是不健全的,是无法全面排出系统多余元素的。

成熟的柏林没这回事. 经验之谈.

循环水泵拍第一,毋庸置疑,水循环都没有,一切都是空话。

其实可以没有的, 没底缸, 没背滤. 外挂蛋分.

不用强大的造浪,配了再强大的蛋分都没用,因为垃圾都沉积在那里,根本没有被吹到蛋分那个格去。特意提醒——我说的是造浪,不是造流! !

造浪完全不够乱流有效.

终于到了蛋分。不可否认蛋分是一种很适合懒人的设备,每天不间断地呼呼呼帮你把水里的有机物碎屑打出去,尽职尽责,唯一的缺点是——浮游生物也被它给打掉了,珊瑚要专门喂一下,否则珊瑚会很饿,长不快

循环水泵也会打死那些虫, 没分别, 主缸又不是没有那些虫, 而且大部份人的主缸比藻缸大很多很多. 主缸的微生物加上自己喂食珊瑚完全足够... 蛋份的能力及重要性, 一开始讲过了, 不多说.

基于LED穿透力强的特点,接近水面的光强度和接近水底的光强度差别很小,在水面被晒伤的,放到水底还是不行,而不像另两种灯具挪一下基本就OK了。

完全错误, 实测数据, XML 1000mA驱动, 上60度透镜, 水面是2000PAR, 水底/沙面只有300PAR. 水位高大概45~50CM.

超大的藻缸配细小的主缸是不实际的. 新手很容易会被误导.
My Ree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9 , Processed in 0.074229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