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grassland

神奇的超滤养鱼法后续——提出一种新的架构

  [复制链接]

171

主题

1863

回帖

442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423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2-4-2
最后登录
2017-11-9
发表于 2015-6-26 22: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绍兴
会不会主缸的盐都越来越低
2015年3月 纹吊/黄金吊/七彩吊/波纹吊(1年出)
          4月 神像(1年死)/蓝吊/大帆/黄金吊/火箭吊(1年出)/一字吊幼
          8月 神像(8月死)//黄金吊  9月 粉蓝/天狗    10月 石美人 12月 粉蓝3(1月死1/5月出1)//蓝面
2016年3月 蓝纹
我饲养粉蓝/纹吊/神像/海金鱼的开口经验分享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6012&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22: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超滤膜不是反渗透膜,不影响盐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31

回帖

27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0
QQ
注册时间
2014-8-24
最后登录
2018-8-19
发表于 2015-6-26 22: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德州
其实,家里有缸的可以配置不用变,买个自吸增压泵,后面配上两个并联超滤膜,每天定期开放几个小时,应该效果不错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5: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极速蜗牛 发表于 2015-6-26 22:41
其实,家里有缸的可以配置不用变,买个自吸增压泵,后面配上两个并联超滤膜,每天定期开放几个小时,应该效 ...

当然是可以的,就像很多人蛋分藻缸np豆全一起用,多种手段多个保险。但现阶段还处于试验阶段,如果是很成熟的缸不要盲目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1166

回帖

26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61
注册时间
2014-11-29
最后登录
2018-7-9
发表于 2015-6-27 15: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有创新,比蛋分效率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5: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随想 发表于 2015-6-27 15:19
有创新,比蛋分效率好多了

只能说可能成为蛋分外的另一种选择。蛋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大规模产业化,各方面还是要成熟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发表于 2015-6-27 16: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简单看了下 没有仔细看,  楼主的试验简单成一句话 是不是 : 把蛋粉跟水泵扔掉,  放个RO机?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17: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哎呀我没有腰 发表于 2015-6-27 16:14
简单看了下 没有仔细看,  楼主的试验简单成一句话 是不是 : 把蛋粉跟水泵扔掉,  放个RO机?

不是RO,是超滤。结构上有点像RO,原理上差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1166

回帖

26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61
注册时间
2014-11-29
最后登录
2018-7-9
发表于 2015-6-27 20: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grassland 发表于 2015-6-27 15:23
只能说可能成为蛋分外的另一种选择。蛋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大规模产业化,各方面还是要成熟的多。

不是所有的下水都要过蛋分,只能说是一小部分,对于净化水质来说差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37

回帖

158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5
注册时间
2014-10-18
最后登录
2021-10-31
 楼主| 发表于 2015-6-27 20: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随想 发表于 2015-6-27 20:02
不是所有的下水都要过蛋分,只能说是一小部分,对于净化水质来说差一点

就物理过滤的效率而言,这种方式确实比蛋分高一些。感觉蛋分泵做得功,很多是浪费掉的。不过现在这种方案在维护性、设备稳定性等方面还要做大量的验证和改进,如果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确实是挺有前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20:48 , Processed in 0.077387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