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man_01

我的菌膜斗争史

[复制链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16: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AsahinaMari 发表于 2018-11-20 15:53
你的石头是哪家买的?最近很多人刚暴藻后就菌膜

应该跟石头没关系吧,在东莞威格买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0 17:15: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kay841111 发表于 2018-11-20 15:32
那我理解错了,以为您一直N居高不下呢,NP都无色的情况就得结合藻相和叠瓦类的颜色综合判断了,缸壁黄绿 ...

您好,感谢您的回复和宝贵经验,我现在就是在慢慢调整缸的状态,待几个月稳定后再慢慢进骨试试,真不行估计要上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65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水质稳定比什么都好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922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6-8-2
最后登录
2025-11-20
发表于 2018-11-20 18:2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man_01 发表于 2018-11-20 16:07
哥们,不要换活石,爆菌膜多的人比比皆是,动不动换活石还得了。。。。
你要想你比我好得多了,你珊瑚状 ...

有硬骨 不多 缸壁上藻像也挺好的 就是起一些鼻涕一样的藻在藻缸 葡萄藻上也长菌膜 红泥也是吹了就长
除了看着难受 珊瑚状态还不错 我没有蛋机 测不出精准的po4 但是常年在用rowa 哎 头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6

回帖

25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8
注册时间
2018-11-19
最后登录
2018-12-26
发表于 2018-11-20 21:16: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经验要学习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6258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论坛长老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350

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6-4-5
最后登录
2024-5-26
发表于 2018-11-20 22: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楼主这个是菌膜吗?为什么我的菌膜是红褐色的,丝状的,挂在低沙、闪千手、纽扣上,吸管可以吸掉。我是减少光照,每天增加一次喂食,加TM全菌(日常计量)隔一天加一次,蛋分干泡,藻缸关灯,看得见的菌膜全部吸掉,换水还是和之前一样 一周10%。没几天就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52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359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6-12-30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18-11-21 08: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man_01 发表于 2018-11-20 17:15
您好,感谢您的回复和宝贵经验,我现在就是在慢慢调整缸的状态,待几个月稳定后再慢慢进骨试试,真不行估 ...

基本上都要经历一些曲折,除非有大神现场督导,慢慢来不要急,肯定能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9:3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11月21日更新:昨晚测了一下最新数据:PO4 0.1,NO3 10,难怪菌膜停了,丰年虾果然肥水,PO4涨得太快了,因为有事,测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先不测巨量元素,马上放水化盐换水20%,洗滤袋,折腾到2点
钟终于搞完了,看着满缸萎靡不振的硬骨,心里很不是滋味,今晚会测测最新数据,现上传最新图片,我的心在滴血啊。。。。。
9762843A-40D1-4F34-A6A4-750485393B14.jpeg
392E82FD-FD4E-4DFE-A64D-955BACB679CD.jpeg
5CA26A61-4793-4D7A-AEBA-C8FBB9BD96AA.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9: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舞一夜 发表于 2018-11-21 08:59
路过  我就看看不说话 嘿嘿

舞版,您好歹给个指导意见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9: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kay841111 发表于 2018-11-21 08:36
基本上都要经历一些曲折,除非有大神现场督导,慢慢来不要急,肯定能成功

谢谢鼓励,也请留意我的贴子更新,给一些专业意见,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271

回帖

923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3
注册时间
2012-9-29
最后登录
2022-3-28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9:3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mengle41 发表于 2018-11-20 22:26
楼主这个是菌膜吗?为什么我的菌膜是红褐色的,丝状的,挂在低沙、闪千手、纽扣上,吸管可以吸掉。我是减少 ...

我只能说因人而异,我试过你的方法是越长越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4:52 , Processed in 0.074566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