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wydxyer

宝石花 圆帽进食判断

  [复制链接]

32

主题

229

回帖

113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8
注册时间
2019-1-26
最后登录
2026-1-30
发表于 2020-2-21 20:0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主题

496

回帖

143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34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20-2-12
最后登录
2026-2-28
发表于 2020-2-21 22: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好贴!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454

回帖

43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36
注册时间
2007-1-2
最后登录
2026-6-6
发表于 2020-7-28 15: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好帖,学习了。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0

回帖

25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5
注册时间
2019-10-6
最后登录
2025-8-8
发表于 2020-7-29 15: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
虾肉不是坏水吗?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用罩子罩起来喂丰年虾更好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6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7
注册时间
2020-2-25
最后登录
2021-3-12
发表于 2020-7-30 14: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赞一个,学习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主题

6258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论坛长老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3350

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6-4-5
最后登录
2024-5-26
发表于 2020-7-31 12: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养不了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455

回帖

15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66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26-2-27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00:0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白灰灰 发表于 2020-07-29 15:07
虾肉不是坏水吗?如果这样的话,是不是用罩子罩起来喂丰年虾更好嘛

系统一定要稳定,功能强大才建议这样喂食,NO3 0.2-0.5 ,PO4 蛋机有时候1有时候0,各元素稳定的系统养宝石花状态最好,几天喂一次就可以看到明显生长,宝石花类的光不需要很强,如果有切宝石花一次建议不要切太多,因为伤口会部分融于水对水质有影响,再来一定要避免缸内有不好的细菌,不然感染伤口就会布朗冻,一旦感染基本一传染一大片。PO4一定要控制,蛋机测到10以内能接受,我一两个月测一次,大部分都在0-1之间,控制PO4我是用TM除藻水,每礼拜给个2ml,控制虾肉喂食频率喂多了就加多一些,NO3用白糖做碳源,一次给一点点,量少勿多,素食颗粒大把大把喂鱼,大输入大输出。
另一个货缸大蛋分大ATS,元素比较没控制的软体缸,一两只虾和大量螺,几条西瓜刨没其他鱼的系统不用喂也活的好好的,ATS可以培养非常多微藻小虫和细菌,都是宝石红的食物来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0

回帖

25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5
注册时间
2019-10-6
最后登录
2025-8-8
发表于 2020-8-1 08: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wydxyer 发表于 2020-08-01 00:06
系统一定要稳定,功能强大才建议这样喂食,NO3 0.2-0.5 ,PO4 蛋机有时候1有时候0,各元素稳定的系统养宝石花状态最好,几天喂一次就可以看到明显生长,宝石花类的光不需要很强,如果有切宝石花一次建议不要切太多,因为伤口会部分融于水对水质有影响,再来一定要避免缸内有不好的细菌,不然感染伤口就会布朗冻,一旦感染基本一传染一大片。PO4一定要控制,蛋机测到10以内能接受,我一两个月测一次,大部分都在0-1之间,控制PO4我是用TM除藻水,每礼拜给个2ml,控制虾肉喂食频率喂多了就加多一些,NO3用白糖做碳源,一次给一点点,量少勿多,素食颗粒大把大把喂鱼,大输入大输出。
另一个货缸大蛋分大ATS,元素比较没控制的软体缸,一两只虾和大量螺,几条西瓜刨没其他鱼的系统不用喂也活的好好的,ATS可以培养非常多微藻小虫和细菌,都是宝石红的食物来源。

嗯,学习了,或者素食颗粒磨成粉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455

回帖

156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66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26-2-27
 楼主| 发表于 2020-8-1 10: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白灰灰 发表于 2020-08-01 08:21
嗯,学习了,或者素食颗粒磨成粉末?

可以,食物真的不是很挑,就看坏不坏水,养殖用的鱼粉我都喂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0

回帖

25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5
注册时间
2019-10-6
最后登录
2025-8-8
发表于 2020-8-1 11:0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wydxyer 发表于 2020-08-01 10:01
可以,食物真的不是很挑,就看坏不坏水,养殖用的鱼粉我都喂过

就是没合适的工具,你用的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05:45 , Processed in 0.071402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