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VERY

【CMF首届Fauna Marin 杯开 缸大赛参赛贴〗No.038 Very的40方简易Dymico系统开缸记录

[复制链接]

30

主题

17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801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06-8-26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0-9-29 15: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很不错,一看就是用心设计的,称赞你洗衣机玩具用于沸石桶的创想,一看就是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和有解决思路的人,但是不知道寿命如何,里面是否抗腐蚀,毕竟一旦漏水会很悲催,另外过滤第一层用魔毯不推荐,DY系统是需要浮游生物在整个系统里繁殖的,会被过滤掉,并且魔毯需要定期清洗。
关注你的进度,期待你可调厚沙的效果,Dymico系统是根据ORP自动调整厚沙处理流量的,不知道你这个如何弄的,很好奇,另外你的景弄的一般,从珊 瑚的摆放量和美观度都会影响,最后是你下的鱼个头不小,建议你在系统成熟期打开的Z6系统稳定了再停用蛋分。
靠边靠边......我丢S鱼辣!!!!
单击红字进入 奔波儿霸的鱼缸日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29 22:2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奔波儿霸 发表于 2020-09-29 15:17
很不错,一看就是用心设计的,称赞你洗衣机玩具用于沸石桶的创想,一看就是在生活中注意观察和有解决思路的人,但是不知道寿命如何,里面是否抗腐蚀,毕竟一旦漏水会很悲催,另外过滤第一层用魔毯不推荐,DY系统是需要浮游生物在整个系统里繁殖的,会被过滤掉,并且魔毯需要定期清洗。
关注你的进度,期待你可调厚沙的效果,Dymico系统是根据ORP自动调整厚沙处理流量的,不知道你这个如何弄的,很好奇,另外你的景弄的一般,从珊 瑚的摆放量和美观度都会影响,最后是你下的鱼个头不小,建议你在系统成熟期打开的Z6系统稳定了再停用蛋分。

哈哈,谢谢你那么用心回复噢!
先回答你上面提到的几个点,洗衣机是一个原型啦,买来就是拆掉看看里面再装回去,然后才方便参照来设计沸石桶内部,那些彩色塑料也不敢用在海缸里面
魔毯这个事情我也很纠结,因为本来想的是这个石头比我们普通活石少点碎屑,可是实际使用来说,里面还是挺多渣子飘的,像扁跳虾之类的脱壳,余粮,鱼si,这些,如果完全没有一个过滤棉这类型的东西,水就会看起来很混,然后目前来说,看缸里浮游类繁殖好像还挺好的,特别是没下鱼之前,晚上一关灯缸壁满满都是,我开缸一个多月,还没擦过缸两边,前面也只擦一两次,全被吃光了
这个景哈哈哈,没办法,因为我喜欢的珊 瑚类型大部分是偏扁平类的小东西,所以看起来比较满
关于蛋分,我前期和你一样想的,这个蛋分就是计划内可以先用着,不过珊 瑚到得比较匆忙,就先进珊 瑚了,似乎这一个多月来,比有蛋分的缸更早成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

回帖

5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6
注册时间
2020-9-18
最后登录
2024-12-17
发表于 2020-9-30 00: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
讲真你这缸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最大的缺点就是造景与珊 瑚摆放……你那摆的说实话真的不好看,而且八字脑摆的太密了,之后开起来会非常挤,并且你放在底砂上的珊 瑚如此密集海参还是别放了,要不然之后海参拉沙子把你珊 瑚埋了够你哭的……以上全部亲身经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22: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奥氏后相手蟹- 发表于 2020-9-30 00:18
讲真你这缸整体还是不错的,但最大的缺点就是造景与珊 瑚摆放……你那摆的说实话真的不好看,而且八字脑摆 ...

哈哈这亲身经历听着都好痛~~没好好摆呢,都是还在静养的状态,看看它们喜欢什么地方,后面慢慢调整,如你所愿,八字基本都被篮圈嚯嚯了,现在都拿出来单独ICU养护着了哈哈,前景底沙上的那些小不点后面都是要上山的,沙上不会放很多,现在整个沙面积的3/4都是空的,后面拿走沙上就放些大点儿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9-30 22: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想想
九月最后一天
要写点什么呢
就从昨天放烟花开始吧
电源直接炸了

事情最开始是我发现
几个小八都被篮圈咬得破口
没办法
篮圈实在捞不着
看着就来气

全部糖果脑都被咬得缩起来小小个
有些地方还被啃漏骨头了
凡是白天会出触手的
基本都被篮圈欺负得把小手拽兜里不敢伸出来
篮圈像一个农民伯伯看着自己一地丰收的果实
肚子一直都是吃得饱饱

而这还不是最过分的
最过分的是在我把一堆小八字拿走单独养护之后
它居然开口我的富士脑
这可是我的宝呀
怎么能被它嚯嚯了


我就只能把全部的小八字都拿出来
放在一个小盒子上
然后刚好背虑上面有位置
上水泵之前有留了气管
可以很小水流的把水从主缸流上来隔离盒
再溢流出去

这样至少在篮圈没捞出来之前它们不会被欺负
主缸灯也有一点光源能漫反射过来
弱光弱流就都有了
能让它们好好养伤了
我美滋滋的去睡觉了

出事的时候
我在二楼
我朋友在一楼大叫我
让我赶紧下去
我一边下楼还一边想
上面事大惊小怪的

从楼梯看下去
海缸灯灭了
我就觉得不妙
看我朋友捏着那根泵水过去小八字隔离盒的小管子
我闻到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

我跑过去一看
是这根小管子没放稳
自己掉出去了
水对准排插的地方冲

朋友说刚听到“嗞嗞嗞”的声音
跑过来看的时候
就看到后面“BOOM~”的一声
火光一闪
然后就全黑了
跳闸了

我心揪着啊
自己怎么就那么大意呢
这些水啊电啊
真的是要小心才行
这次还好有人在
要是没人
想想都可怕
微信图片_20200930223416.jpg
收拾残局
把底柜电源等等全部东西都搬出来
有湿的就擦干
电源每个都闻闻
还好
检查下来是排插炸了

全部收拾好了之后
我就把气撒在篮圈上了
这小破鱼
我一定要把你给捞出来

由于手头没有诱捕盒
已经下单买了
就是还没到货
所以要想其他办法

逛了一圈屋子
找了个很大的透明袋子
拿去洗了洗
把袋子的大部分先沉入水中
固定在旁边挂一下
沉入水里一个小时那样
先让鱼缸里面的鱼适应一下
这袋子不会伤害他们

然后在水面丢几颗鱼粮
等它们吃完
它们就会急着到处找
还有哪里有吃的
怎么这次就上了一点开胃菜
然后我把大部分鱼粮放进袋子里
它们太机灵了
一两个小时一直在袋子外游来游去
不敢进去
篮圈胆子肥
敢进去
不过我一靠近鱼缸
它就又溜出来了
从下午折腾到晚上八点
才终于终于终于把篮圈捞出来放底缸里
太不容易了

微信图片_20200930224728.jpg
先上一张都被篮圈欺负得缩起来的图吧
现在篮圈不在
估计过两天状态比现在会好一些了

这地毯也好尴尬
看是橙芯的很好看买的
全打开有点大呀
有谁知道
地毯可以进行环切手术嘛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

回帖

14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4
注册时间
2020-8-5
最后登录
2024-8-25
发表于 2020-10-2 21:5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洗衣机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

回帖

14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4
注册时间
2020-8-5
最后登录
2024-8-25
发表于 2020-10-2 22:0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比较好奇怎么改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 22:5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沸石桶和钙反都没法在比赛前做出来了,后面再补上来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 23:4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10-5 23:39 编辑

我几个小八字就是被傍晚这束光晒脱了的
哭啊

现在小八字们都单独供在重症icu里
缓流弱光
每天两次把水流停半小时
倒点粉末珊 瑚粮给它们 微信图片_20201005233747.jpg

因为试了几种他们都不吃
虾肉啦
Lps颗粒
还有几个不算大牌子
也经常做广告的那些粮
好像都没吃进去的样子
我最近也不方便等半夜再去喂
所以就试试看能不能吸收到粉末粮吧

现在看好像一半一半
就是有几个已经恶化了
有几个在慢慢恢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5

回帖

49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99
注册时间
2019-6-2
最后登录
2025-6-13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 23:4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本帖最后由 VERY 于 2020-10-5 00:13 编辑

发生一件很不开心的事
海兔~
第一批珊 瑚下去一个星期那样的时候
我就发现了一块红瓦上面有海兔
当时是紧急把缸里全部瓦都拿出来
按余女神说的
3g/1L原缸水加氯化钾
泡20分钟
然后用小吸管吹珊 瑚
海兔会慢慢脱落下来
发现了3只

我以为没事了
大意了呀
因为十几块瓦片类都是小基座那种
平常观察得不仔细
今天突然发现
好几块都被啃得一大块白
盯着看半天
发现好几只海兔
崩溃了啊

又是把有可能被海兔吃的全捞出来
泡药

其实也没几个有希望的了
就一块红瓦
一块帝姬(被吃了一半,够大)
一块绿sps不知道叫啥
放回主缸
其他小弱鸡隔离再观察观察

啊……

这次的教训就是
以后这种要隔多少天之后重新泡药的操作
一定要在手机上定个时间
哭T﹏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5:53 , Processed in 0.080469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